首頁 > 校園新聞
TIDES 2010「第七屆數位地球國際研討會」暨「數位地球研習會」今登場
文/林珮均     【2010/5/16】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舉辦「第七屆數位地球國際研討會」暨「數位地球研習會」將於5月17日至19日隆重登場!此次的研討會主題為「數位地球新生代-協助邁向綠地球」,大會自5月17日至19日舉辦「數位地球研習會」,探討數位地球前沿技術,並進行實務操作;5月20日至21日則舉辦「第七屆數位地球國際研討會」,進行專題演講、論文發表、專題討論及展覽。演講內容精彩可期,歡迎踴躍參與聆聽。

第一天5月17日的研習會是由荷蘭屯特大學地理資訊科學與地球觀測學院地理資訊處理系、中國文化大學數位地球研究中心與中華民國地圖學會共同主辦;主題為地圖與時空資料視覺化。主要在探討目前最夯的加入時間元素的地圖議題與時空資料視覺化的理論,並介紹認知在地理視覺化技術上的應用;此外,還特別講述時空立方與時間波動的新觀念,且課程將輔以實機操作練習,透過研習會探討有助於台灣在時空資料視覺化的研究。

第二天5月18日的研習會由OSGeo Taiwan Chapter 、中國文化大學數位地球研究中心與中華民國地圖學會共同主辦;主題為新地理學-當地理資訊科學遇上Web2.0。主要在討論Web2.0為地理資訊科學所帶來的挑戰和契機並介紹新興地理資訊科學的地理學新視界,提供參與者了解新地理學的概念、技術、工具,及其在地理資訊科學的重要性,且學習如何操作Web2.0的Open Street Map地理應用系統,並提供實務操作範例。

第三天5月19日的研習會是由國際遙測教育中心(ICRSE)、中國文化大學數位地球研究中心與中華民國地圖學會共同主辦;主題是新世代數位地球教育之展望。講座內容有:數位地球架構的財務透明化與經濟復甦,著重以數位地球關鍵技術創意先進的金融財務,討論架構綠色社區銀行促進金融財務透明化以遏止房貸危機;數位地球的教育推廣與訓練,探索如何藉由政策與知識前景從社區影響到整個地球等等豐富內容。


點閱人次:1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