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俄羅斯布里雅特共和國烏蘭烏迪市市長來訪 表達與本校建立姐妹校之意願
文/李婉慈  攝影/李婉慈   【2010/5/19】友善列印
俄羅斯聯邦布里雅特共和國烏蘭烏迪市市長Mr.Gennady A. Aydaev、市長夫人Mrs.Aydaeva Zoya Tsybikovna、市議會議長Mr.Golkov Alexander Mikhailovich以及副市長Mr.Zuraev Igor Ivanovich在俄文系李細梅主任陪同拜會張鏡湖董事長,Mr.Gennady A. Aydaev市長希望透過與本校結為姊妹校,帶領當地學生來台學習、觀摩相關課程,為當地帶來更多具有東方色彩以及獨特性的環境建築學術特色。

布里亞特共和國是俄羅斯的一個自治共和國,其官方語言為俄語和布里亞特蒙古語,該地區首府為烏蘭烏德市,Mr.Gennady A. Aydaev市長說,在前來參訪校園之前已經有略知校園系所的各項內容,而工學院的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奈米材料系、新聞暨傳播學院的新聞系及環境設計學院的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這三大系所是他認為最感興趣的。

Mr.Gennady A. Aydaev市長提到,在布里雅特共和國烏蘭烏迪市因為位於最靠近東方的地理位置而號稱是「東亞大門」,他希望能將境內的環境建設的更具有東方色彩,才符合東亞大門的稱號,現今在當地有個重要問題,就是當地的年輕人大多喜好前往西歐地區進修學習,但學成後卻鮮少回鄉建設,所以希望能透過與本校結為姊妹校,進而帶領當地學生來台學習、觀摩相關課程,進而為當地帶來更多具有東方色彩以及獨特性的環境建築設計新風格。

張鏡湖董事長說,對於簽訂姊妹校,本校表達歡迎之意,此外,由於烏蘭烏迪市當地從中學開始便已有學習中文的課程,來台只須再稍微加強即可融入台灣的大學院校課程,相當具有競爭力。

烏蘭烏迪市市長同時熱情地邀請張鏡湖董事長能夠蒞臨布里雅特共和國參觀當地的校園,體驗當地的風情,如位於布里亞特共和國境內號稱「地球之眼」的貝加爾湖,就為當地最有名的觀光景點,在七月的時候前去是最好的時機。最後市長還贈送了一本關於貝加爾湖的相關書籍,對於本身是地理學專家且非常喜愛地理學的張鏡湖董事長來說,更是感到非常的高興。

點閱人次: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