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聞系文化一周 讓你有話大聲說
文/劉俊楷  攝影/劉俊楷   【2010/5/20】友善列印
由《文化一周》所主辦,新聞系協辦之「文化一周 幫你大聲說」活動於19日開始,每天早上10時於百花池廣場熱烈登場。期間除了《文化一周》幫你大聲說的攤位外,還附設有其他一同合作的創意市集,手工商品任您挑選,歡迎華岡同學踴躍前往。

《文化一周》是新聞系學生專給學生實習用的實作報刊,其報刊非隸屬於校方或任何財團,於學年間的每星期四出刊。從採訪、編輯、排版等,都是由新聞系的學生獨立運作,連廣告的經費來源,也由同學們自己籌備。《文化一周》設刊的目的除了讓新聞系同學實際參與報導編輯外,更重要的是為了培養獨立的輿論精神。

活動負責人鄭涵尹同學表示,《文化一周》除了校園新聞外,更涵蓋了大陽明山地區的地方性新聞,新聞內容和華岡同學息息相關,更不時舉辦民意調查等,報導層面豐富。這次「文化一周 幫你大聲說」的活動,便是為了推廣《文化一周》的閱報率。

鄭同學說,「幫你大聲說」傳情活動,來參加的同學們,只要花上10元到50元不等的價錢,除了能夠將想要傳情表達的話語,刊登於下周四的《文化一周》上外,還能夠獲得手工餅乾一份。這樣的目的不僅能讓同學期待下期的《文化一周》內容,更能順道推廣其刊物的發行和提高取閱率,不讓每周辛苦編輯出來的心血給白費了。

《文化一周》宣傳活動已舉辦多次,除了傳情活動的攤位外,還包括了其他合作的創意市集,販賣的所有物品皆為手創手作,有手工餅乾糖果、天然手工皂、手工飾品、明信片、手繪T恤網帽,更有指甲彩繪等。

「文化一周 幫你大聲說」活動時間為19日至21日,每天上午10時至下午17時,為期三天於百花池廣場。更多訊息請上新聞系文化一周網站:jou.pccu.edu.tw/weekly/index.html

點閱人次:2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