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知名謝向榮主播蒞校分享經驗 強調不怕苦方能成就人生價值
文/陳雨柔  攝影/陳雨柔   【2010/5/21】友善列印
新聞系於5月18日邀請知名主播謝向榮蒞校演講,以多年自身的學習歷程和多年實務經驗,教導學弟妹該如何在新聞科系林立的時代中脫穎而出,成為一位傑出的新聞工作者。謝向榮說,要跟新聞工作做到無縫接軌,從現在開始就要接觸各類媒體,才能在高度競爭的環境中,開創自己的一片天。

本校新聞系畢業的謝向榮學長,在新聞界有超過15年上的實務經驗,此次受邀回到母校,除希望能將目前傳播圈的動態,和目前市場上的人力需求等消息,告訴學弟妹,讓同學能有時間最好準備,也鼓勵同學唯有不要怕累,才能掌握自己的人生。

謝向榮說,新聞系畢業的新鮮人要比別人突出在職場上更容易找到工作,在學生時代就必須要常接觸五大媒體,如報紙、雜誌、廣播、電視和網路,並瞭解這些傳播工具的特徵,以便將來才不會在面對就業機會時,錯失機會。

謝向榮表示,媒體工作非常的辛苦,但卻是一個非常適合社會新鮮人嘗試的工作,因為在揮散汗水的同時,可以透過攝影機看見更多元的社會色彩,和文化價值。

針對記者在拍攝抗爭活動,或是在災害時常常會不小心受傷,謝向榮提到,記者常被要求要在危險的場合報導新聞,雖然真實的報導很重要,但在人生安全上要更加小心。

謝向榮鼓勵學弟妹,新聞記者最重要的就是不怕苦,踴躍的嘗試各種不同的挑戰,才能在成功的道路上,築起自己的成功堡壘。

點閱人次: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