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杜篤之於大仁館109教室 領你走過30年的電影歷史
文/楊旻錦     【2010/5/25】友善列印
應戲劇學系業界教師劉于仙之邀,台灣最具前瞻性的錄音師杜篤之老師於5月31日蒞臨文大,於10時10分到12時在大仁館109教室,為同學介紹電影《錄音是一門怎樣的藝術》。

資深錄音師杜篤之老師是一部台灣新電影的活歷史,也是台灣的驕傲。多次與知名導演合作,早年與導演楊德昌合作《海灘的一天》、《青梅竹馬》,及與侯孝賢的《悲情城市》等等都是著名的錄音作品,並且以《悲情城市》開啟台灣電影聲音藝術的新里程。

杜篤之在資金與時間有限、攝影及資源不足的嚴苛條件下,秉持「最後拿出去的是要可以拿出去競爭的東西」的理念做到世界水準,並與好萊塢作品互相匹敵,屢獲國內外肯定,獲得許多大獎。包括七座金馬獎最佳錄音獎、亞太影展最佳音效獎、第五十四屆坎城影展高等技術大獎,2004年國家文藝獎並成立「聲色盒子有限公司」,更於法國南特影展舉辦「杜篤之回顧展」。

30年的電影錄音人生裡,杜篤之不斷嘗試與拍片風格異迴的導演合作,有國際名導,有廣告導演、紀錄片導演,也有電影新世代。接受訪問的時候,他卻謙虛的說:「其實只是想幫導演們築夢」。

他秉持著專業的不NG堅持,專業且嚴肅看待自己的工作,認為維持行業的水準與傳承是自己的責任,才能讓錄音的藝術一直在台灣永續發展。

點閱人次: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