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熊貓人出沒!?
蒐集1000微笑,張晉寶尋找最純真的夢想
文/謝羽青、李文瑜     【2010/5/27】友善列印
頂著超火辣的豔陽天,校園內熊貓人出沒!?BBS版上議論紛紛、同學間口耳相傳的人,真的有熊貓人嗎?他到底是誰呢?熊貓人目前就讀化學系二年級,名叫張晉寶,為讓大家相信「夢想-肯做就會實現」,只要有來上課就會套上只有在遊樂園才看得到的熊貓裝,向華岡的師生蒐集1000個微笑,連本校吳萬益校長、施登山總務長及歐陽新宜學務長等,他也都積極遊說爭取微笑拍照,落實夢想的實踐路。

兼職擔任士林國中生命教育輔導老師,張晉寶同學為讓受輔導的小朋友相信「夢想,肯做就會實現」,與小朋友打睹搜集1000個微笑的承諾,他決定以「夢想」為主題,把自己當作教材,以身體力行的方式,設定一個目標並將實踐的過程記錄下來分享給課堂上的學生,也一圓自己的教師夢。

張晉寶從今年三月底開始先從文化大學校園開始,到現在已經搜集了八百多個微笑,對象不分男女老少,從學校的師長、同學到路人都成了影中人。問起這身熊貓裝的由來,張晉寶說,自己一開始只是拿張厚紙本,把搜集願望的目的,用粗黑墨筆寫在厚版上面,但路人意願度甚低。他想到一個好方法,就是透過奇形異服的特殊造型吸引目光,透過向造型店家出租熊貓裝,遊說夢想的開啟與實踐,造型店老闆以打折方式贊助他的夢想,這是第一個成功,也開始了他以熊貓造型裝的搜集微笑行動,日前為爭取更多人的認同,他邀請知名的朱學恆以及九把刀參與微笑拍照的活動。

張晉寶的微笑夢想,從人的好奇心開始。張晉寶說,很多人都會質疑他頂著熊貓裝上課,可能會影響學生上課,但他卻因熊貓裝,而開始認真上課,認真結識朋友,認真與別人互動,擺脫「宅男」個性,誰說青春不做夢,他就是要大家站起來和他一樣勇敢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他說,他只安安靜靜的上課,若有同學或老師有疑問,他會說明自己的企圖與意願,盡量不耽誤其它同學受教權。

他也提到,收集微笑過程經常不是那麼的順利,經常被吐嘈,加上有些人雖有意願但不敢主動,但一張張微笑的照片出爐時,就是一個夢想的開始,有些熱情需要被激發,他現在走在路上都會有人過來加油打氣,也遇到像一些熱情的老師,還會叫同學一個一個過來拍照,來當作點名。

張晉寶第一個收集到的微笑是小孩的笑顏,小孩的笑容最天真無邪,也有一股力量可以支持著他前進,等目標達成時,小寶和北士商的朋友會用插畫的方式呈現在部落格,讓更多人看到這段圓夢的過程。

如果是在路上的同學問他,他也會願意停下腳步向同學說明自己的意願,爭取更多微笑合影,在這樣互動的過程中,改善自己內向害羞性格。張晉寶在這樣的獨立活動中學到更多的附加價值。

豔陽天的高照、下雨天的悶熱,張晉寶沒有退縮。他說,他已經搜集超過500個微笑了,目標是1000個,如果此時退縮,就對不起前面的500個微笑,他只能勇往直前,一步一步朝夢想邁進。他謝謝所有提供他微笑的學生、老師、甚至是許多第一次見面的朋友,是他們給他信心,相信教育夢想實現的意義。

回顧自己大學時代的揮霍年代,張晉寶就是因熱衷社團活動,在課業學習上遇到了許多的挫折,面臨幾乎二一當掉的命運,原本應該畢業的大學,卻比一般學生多讀二年,心情低迷時接觸基督教,獲某一基金會擔任志工一職,藉此深刻體會生命的價值。在擔任士林國中的生命教育老師,張同學開始想著要帶給小朋友怎樣的生命觀念,進而決定為自己,為小朋友找到最純真的夢想。

「可以給我一個微笑嗎?」下次,當你走在文大校園遇到熊貓人時,請不要害羞的躲起來,也別吝嗇的露出你最燦爛的笑容,幫熊貓人一起圓滿教師夢,也讓那群幸運的國中生看見小寶的付出,在未來能夠堅持自己的夢想。


點閱人次:4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