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當巴哈遇上魯凱族大頭目 博物館午間音樂會開鑼囉!
文/王琡雯  攝影/王琡雯   【2010/5/28】友善列印
本學期本校華岡博物館與音樂系共同推出午間音樂會,從5月18日星期二至6月11日星期五,由本校音樂學系、碩士班師生領銜演出,連續三周,共計推出17場。首場即展現難得一見的古典大鍵琴,隨後,由中國音樂組碩士班登場,緊接著6月起8場的西洋音樂組碩士班演出。


華岡博物館與音樂系共同舉辦的展覽音樂會,已走過9年美好時光,成功形成校園藝術資源共享的合作模式。音樂會由難得一見的古典大鍵琴為首場,在蘇晶晶教授指導下,7位演出者在精湛琴藝中充分表現巴哈創意曲中的平穩、優美,對比與和諧。

碩士班由中國音樂組率先登場,演出者皆有豐富的演出及得獎經歷,從「瀛洲古調」緩緩吟唱,再到「雅魯藏布江邊」纏綿悱惻,細數一曲「琵琶行」,「大浪淘沙」彈盡千古風流人物。

接著6月起8場的西洋音樂組碩士班演出,將為觀眾帶來如歐洲沙龍般的浪漫氛圍,巴洛克小提琴、大提琴、巴松管、聲樂、鋼琴獨奏、打擊、法國號等精彩演出陸續呈現。

漫步於優雅明亮的挑高展覽迴廊中,沉浸大師級畫家的鉅作,靜心聆聽絲竹之樂,眼前無論是鮮麗繽紛的彩畫,亦或高潔淡雅的潑墨,都禁不住隨著亦頓亦昂、忽緩忽急的曲調翩翩起舞。

不同於一般音樂會,在這個美好時刻,你可以坐在展區備有的椅子上享受完整個節目,也可以自由自在的來回閒步於名畫之間,甚至,你可以任意的挑一處喜愛的角落席地而坐,舒適的捕捉午間的片刻輕鬆。這樣的心意,也是舉辦展覽音樂會的初衷。

午間音樂會節目表請參閱博物館網站或至博物館四樓洽詢http://www2.pccu.edu.tw/CUCH/news/news_mview.asp?keydata=437


點閱人次: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