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北部樂園大搜密(8)-宜蘭縣市
-- 北部樂園大搜密(8)-宜蘭縣市
文/郭承儒     【2001/10/16】友善列印
花團錦簇的上新花園。
上新花園以"花園"為主題,以目前的經營型態來講,花園的範圍並不廣大,只有少部份的花圃維護開放,不過在遊樂設施方面,反而略勝一籌!

上新花園

 由於上新花園是採一票玩到底的方式,所以建議你嘗試各種設施:森林小火車、室內碰碰車、空中賽車、音樂馬車、滑板車、海盜船、設箭場,水上碰碰船等。如果您要來游泳池玩水的話,最好事先詢問,因為水池雖大,但不見得有水就是了!

 玩過了遊樂設施後,您可散步至瞭望台放鬆一下心情。在這裡,您可利用園內備有投幣式望遠鏡,遠眺蘭陽平原觀看蘭陽勝景之一,賞心悅目喲!

 出上新花園的大門口處,入口處旁有草嶺古道指標,若腳力許可的話,可擇一小段緩步健行,但天候不佳時請不要貿然進入。


地址 宜蘭頭城郵政52信箱
電話 (039)884744、882744

--------------------------------------------------------------------------------

金盈谷渡假村

 由台北駛入宜蘭下北宜公路九彎十八拐後,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廣闊的蘭陽平原,而在路旁右方,您可清楚看到"金盈谷瀑布"的指標,循指標入山谷,不久即抵達停車場。由售票處望去,各木屋沿著山谷地勢而建,頗有壯麗之風,很適合拍照哦!

 不過如果您是專程來看招牌瀑布 -金盈谷瀑布,可能要大失所望了,因為根據業者表示,由於宜蘭雨量近幾年年雨量降低,原本負有勝名的"礦泉瀑布"已遭枯竭,至於何時能再現瀑布麗景-只有等待奇蹟了!  




適宜散步的彎曲小橋。





 雖然沒了第一瀑布,少了人潮,卻使得滿谷的蝴蝶自在地翩然飛舞! 愛蝶的人士可在此細細觀看,前庭的花園及戲水區仍是景觀所在,不妨跟著蝴蝶舞動一番吧!
  
 總之,目前園區以登山健行者為首,庭園景觀為輔,愛蝶品石人士則優之。

注意事項:若須入餐廳飲食者須事先訂席,食物取得不易,遊客最好事先準備,以免受空腹之苦

地址 宜蘭縣頭城鎮金盈路42號
電話 (03)977-8888
傳真 (03)977-8668

交通

開車 從台北經新店、坪林走北宜公路,到金盈里後再開往金面山方向即可抵。
搭車 在頭城搭台汽、宜蘭客運往金盈里,在金盈站下車。也可乘從頭城至金盈的計程車。





點閱人次: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