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狂賀!本校全部系、所 均獲教育部評鑑「通過」
文/李渼詩     【2010/7/19】友善列印
狂賀!本校接受教育部委託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系所評鑑,最新結果統計,全校各系所全數獲審查通過,歷經二年的系所評鑑及全校教職員努力成果下,全數系所獲評選審查通過。吳萬益校長對此結果表達樂觀欣見,未來將爭取更多的學術卓越計劃,推動學校業務蒸蒸日上,讓中國文化大學邁向新卓越里程碑。

本校日前已接獲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公布「九十六年度下半年大學院校系所評鑑追蹤評鑑與再評鑑」結果,包含園藝暨生物技術學系(學士班)、食品暨保健營養學系(學士班)、行政管理學系(學士班)、政治學系(碩士班)、政治學系(博士班)、經濟學系(學士班)、經濟學系(博士班)、社會福利學系(學士班)、勞工關係系(學士班)、勞工關係系(碩士班)、美術學系(碩士班)、戲劇學系(碩士班)、音樂學系(碩士班)、日本語文學系(碩士班)、哲學系(學士班)、哲學系(碩士班)、哲學系(博士班)、觀光事業學系(學士班)、生命科學系(學士班),均已獲全數再評鑑通過。

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公文指出,本校受評系之認可結果是由評鑑委員提出建議後,經學校意見申復與評鑑委員回應、學門認可初審小組審議、認可審議委員會決議及本會董事會核備等程序完成,認可結果「通過」。

吳萬益校長曾於今年接任新校長致詞文稿強調,文化大學在歷任校長領導之下,各方面已經奠定良好的基礎,自去年12月至今在楊泰順校長及全體教職員通力合作帶領下,順利完成各項追蹤評鑑,果真於今年6月底傳來好消息,全數均獲評鑑通過。

吳校長說,自己進入學術界大約有18年,分別擔任系主任、所長、及管理學院院長等職務,多年的工作經驗以及我的學術研究背景,深刻體會必須要以企業精神追求合理化的理念來經營一個單位,才能夠有更好的效率與績效,因此,面對未來少子化的衝擊及國內外大學的競爭,希望在文化大學既有基礎上,盡最大的努力,透過更多溝通來凝聚共識,並以國際化的視野來建立經營標竿,以企業管理的精神來追求效率,以組織創新的理念來推動行政革新,以擴大產學合作來整合社會資源。希望在校園內能夠推動各學術領域的發展特色,加強跨領域間的交流與合作,以提高文大在學術界的影響力,尤其更希望以本校在人文及社會科學方面的完整系所為基礎,培育文大學生成為具有人文素養、創新思維、專業能力及國際視野之優秀人才。

吳校長說,未來希望竭盡全力來推動校務發展,持續推展各項軟硬體建設、提升教師教學與研究能量、落實課程規劃、加強學生學習輔導、推動產學合作及國際化之能量與品質,也希望各位主管同仁及全校師生能夠團結合作、共同努力,以邁向國際一流大學為標竿,再創造更多華岡人的驕傲。

點閱人次:5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