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八屆親善儲備團員培訓始業式 吳萬益校長親臨勉勵學生用心做到最美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0/7/5】友善列印
親善團成立之宗旨在於做好學校代言人之義務,我宣誓成為一個親善盡責的親善團員,99年第八屆親善團員培訓,今年總計有60位團員入選,將進行為期一周的美姿美儀、語言、校園導覽等課程專業培訓,希望培育出最美華岡代言人的親善團員。吳萬益校長說,自己剛到學校時,連坐在哪個位置都是親善團成員引領,這群學生是學校最佳的親善成員,更是他對華岡的第一美好印象。

吳萬益校長與施登山總務長特別出席99年第八屆親善團員培訓,並給今年60位親善團員精神喊話。施登山總務長說,第八屆親善團員是歷年來遴選率最低的,總計有超過三百位學生參選,卻只有60位遴選成為儲備團員,可見大家都具有特別專長,都是頂尖優秀的學生,未來只要透過專業培訓,不但讓自己大學資歷更完整,還能讓中國文化大學的形象更美,更親善。

負責「華岡親善團」的陳素貞老師則以簡報方式,報告華岡親善團的過去、現今與未來目標,希望協助更多有意成為親善團員的學生,更能了解親善團的成立目標與宗旨。陳素貞老師說,華岡親善團負責協助本校外賓來訪、支援慶典活動、及提升本校形象等相關任務,在如畫的風景裡,涵養最亮眼的人文氣息。近幾年徵選標準以企畫、溝通能力列入首要考量,因此,只要加入親善團培訓後,團員間均可透過學習與優秀的伙伴的學習成長過程,豐富自己的大學資歷。

親善團儲備團員培訓的老師均是遴聘各種專業課程的師資,擁有專業素養,足以培育優秀的親善團員,敬請獲選的儲備團員盡量不要請假,專心上課,期間團員需自備文具用品、水杯及薄外套,並著布鞋或平底鞋女同學若長髮則需紮起馬尾。請假時數不得超過4小時,並需提出文件證明。

培訓日期為7月5日至8日,共四天。每日上午8時30分報到,下午6時結束。培訓地點於大恩館1樓國際會議廳。課程內容包含國際禮儀、美姿美儀、彩妝課、形象與魅力、當前媒體生態下的公關與危機處理、校園景點實地解說及舞台實務演練等。

今年入選的親善團員有英文1陳嬿婷、心輔1詹雅茹、法文1郭俐妘、觀光2邱宜柔、舞蹈2葉佳盈生命2翁嘉鎂、勞資1卓芝嫻、國貿2曾瓘晴、觀光2何汶怡、法文2郭馥慈、觀光2陳玟霓、英文3王姿淨、中文1高雅琪、法文2湯舒蔓、觀光2李幼筑、觀光2王昱云、法文1李怡萱、國術1戴嘉雯、舞蹈1陳靜婷、觀光1水淨之、會計1朱 芩、日文3劉允軒、國貿1江佳容、國貿1許郡玶、勞工2張容韶、戲劇1黃歆、心輔2李立婷、中文2吳寺涵、勞工3謝旻嘉、勞工3宋巧琳、日文1許嘉莉、新聞1段妤柔、資管1馬怡平、新聞1周儀寧、勞動3陳映淳、新聞1劉思廷、英文3陳玟臻、日文2黃于庭、勞工1楊依姍、韓文1張維真、社福2吳錦鈴。

會計1李庭偉、財金2張呈榮、土資1莊曜勵、資管2陳彥廷、地理1吳浚鋒、廣告1蕭建原、資管3陳信佑、財金2陳德凱、電機2許逸偉、生命3陳威宏、戲劇2王柏人、財金1古宗熾、物理3陳柏橋、財金2方詩元、物理3李肇龍、中文3王予豪、俄文2王君宇、經濟1陳鎮平、資傳1鍾易衡。

點閱人次:4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