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連續三日新生座談會 大學新生活邀您一同體驗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0/9/2】友善列印
新生座談會連續三日在體育館舉行,今年由各系所負責籌辦新生體驗營,同時邀請新生與家長入席,熟悉優美的校園環境,體育館柏英廳裡學生與家長齊聚,分享大學新鮮事。

歡迎每一位家長與學生新鮮人,吳萬益校長出席家長座談會時表示,文化大學一定是新生們最佳的學習環境,站在學生立場,體驗學生需求,讓學生的每一天學習感受最豐富的知識。

教務長林棟雍則強調,本校積極鼓勵學生修習輔系與雙主修,相關訊息會公告於學校網頁,敬請學生多多查詢,教務處站在學讓學生體驗不同系所的學習知識,更能跨領域增加實力,以便順利接軌職場。

學務長歐陽新宜表示,文大就像是一個大家庭,同學們就像是這個大家庭中的每一份子,學務處正是引領同學們進入這個大家庭的帶路者。同學與我們在文化大學的相處時間中,學務處期盼能夠發揮的功能在資訊(Information),不論是大一新生,還是對校園中的一草一木皆已熟門熟路,學務處皆要盡量地提供同學們在華岡生活的資訊,讓同學們在文化的生活能夠多采多姿。

在輔導(Counselling)上舉凡在學習的階段中所出現的種種困惑,歐陽新宜承諾學務處會盡力提供協助及輔導,幫助同學渡過困境。特別是對於同學們的生涯規劃、就業輔導及升學計畫等,為同學規劃當前生活以及雕塑未來發展的雛形,使你更瞭解自己,對自己更有信心。學務處「以服務為導向 以學生為中心」,其目的就在建立一個「人本」的教育與學習環境。

圖書館館長梁恆正說,圖書館總面積有兩萬一千餘平方公尺,藏書量達超過一百一十萬冊,為私立大學之冠,更是師生鑽研學問的天堂,目前本校有與東吳、陽明、銘傳、實踐等五所大學簽訂「八芝連圖書館館際合作組織」,為加強各個學校圖書館間的合作,提供館際圖書互借服務,推動永續性的合作發展,為了豐富享用校園內的軟硬體設施,圖書館特別選定每週三中午推出「每週一課」,提供文大師生午間休閒另一種知性的選擇。


點閱人次:3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