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山東省地方史志辦公室主任率團參訪 中山大陸所熱情接待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0/9/7】友善列印
社科學院中山大陸所6日邀請山東省地方史志辦公室劉秋增主任共15位貴賓親臨文化大學參訪,吳萬益校長出席致詞時表示,山東大學與本校素有姐妹校情誼,關係良好,希望未來兩校可以增進師生互動訪談,目前文化大學正積極規劃寒暑假大陸學生來台研習活動,利用寒暑假期間遴聘優良師資,讓大陸學生的台灣研習更具意義與規模。

中山大陸所邵宗海所長則提到,中國文化大學以中國文化之教育為根基,開啟學術界儒學之道,為目前台灣大學院校中學生人數數一數二之大學,而推廣教育則一直是台灣推廣教育界之翹首,每年修課人次破十萬人次,此外,本校在推廣兩岸高校合作往來上甚為積極,已與大陸近二十所高校建立姐妹校關係,是目前在大陸最為積極往來的大學之一。

山東省地方史志辦公室劉秋增主任則提到,山東一直是大陸的教育重鎮,山東為孔子發揚儒學之根基地,受到政府大力支持推廣高等教育,目前山東各高校也開史積極與台灣的高校建立合作關係,希望增進師生互動互訪,推進兩岸高校的新未來,歡迎吳校長與貴校的師長能撥空前往大陸山東各大學參訪,欣賞當地的教育之風氣。

點閱人次:2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