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建言座談會 10月2日誠品書局敦南店舉行
文/ 張雅婷     【2010/9/28】友善列印
網路圖片
距離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開幕營運的腳步越來越近,台北市政府期許「讓世界看到台北,讓台北走進世界」,然而近日一連串的花博事件,不禁讓民眾對花博捏一把冷汗,由財團法人天河教育基金會主辦的「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建言座談會」將於10月2日(六)誠品書局敦南店地下二樓視聽中心舉行,與會來賓將與民眾對談,並提出改善與建議之方向,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前往聆聽。

以全民挺花博,榮歸歸全國為號召,「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建言座談會」活動由中國文化大學建築及都市設計系所所長陳明竺擔任活動主席,台北市開放空間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暨中國文化大學建築及都市設計系講師黃浩德擔任座談會主持人,希望透過專業領域分析與探討,讓大家見識花博之魅力外,更能在舉辦花博之刻,榮耀台灣。

今年與會來賓包含來自日本芝浦工業大學工學部建築工學科八束教授、台北科技大學建築與都市設計研究所所長蘇瑛敏、南亞技術學院建築系助理教授暨中央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助理教授林秀姿、國立台灣大學城鄉研究所博士候選人梁暉昌、中原大學建築系研究所學會副會長郭肯睿等五位。

根據主辦單位規劃之主題,以檢視北市花博會籌備、建設及佈展行動的妥當性,及其可行的改善方法,並透過國際博覽會宣傳與品牌行銷理念,討論花博的行銷策略、宣傳效果,及效益達成的可能性與其改善之道,同時,如何將台北市城市特色文化凸顯於花博會場中,又將如何落實也是討論的重點。

主辦單位今年特別邀請曾參與1990年大阪花卉博覽會規劃與籌備工作的八束教授親自來台,向國內學者與市民,分享過去經驗,希冀借鏡日本專家之經驗與國人期望,針對花博開幕前的關鍵時期,提出積極性的建言。「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建言座談會」於10月2日(六)下午2點起,在誠品書局敦南店地下二樓視聽中心舉行,與民眾暢談其改善與建議之方向,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前往聆聽。

點閱人次: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