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知名暢銷作家褚士瑩 10月26日帶你領略國際志工的美麗與哀愁
文/楊旻錦     【2010/10/25】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共同科目與通識教育中心,將於10月26日(二)下午13時10分至15時,在大恩館1樓國際會議廳,舉辦專題講座「國際志工的美麗與哀愁」,邀請知名優質作家褚士瑩帶領華岡學生乘著夢想環遊世界。褚士瑩先生未滿20歲時就從台灣啟程環遊世界,不到30歲就靠自己的雙手遊歷近百個國家,並且發願30歲以後,自己要為公益而旅行。

公益旅行家褚士瑩先生畢業於台灣大學政治系,並念過埃及開囉AUC大學新聞研究所、美國哈佛甘迺迪學院公共關係研究所。褚士瑩先生出了三十幾本書、演講無數次、更拍過喜餅、飲料廣告,主持過電視及廣播節目。

在國際NGO組織工作的褚士瑩先生從年輕時就開始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他曾說:「趁年輕的時候,給自己一份最好的人生禮物,那就是用自己的眼睛和雙腳去認識世界,決定自己看世界的高度跟角度。」

褚士瑩先生覺得,志工或許是免費的,很多人都認為退休後、有空時再去當志工,但是志工也是需要專業與熱情,就像把人當好一樣,也得細膩的做出表現與成績。

褚士瑩先生表示,趁年輕的時候,給自己一份最好的人生禮物,那就是用自己的眼睛和雙腳去認識世界,決定自己看世界的高度跟角度。他將帶領華岡的同學領略親自踏過的每一寸土地,鼓勵同學將夢想化為行動,把埋在心裡最底層的夢想挖掘出來。

點閱人次:3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