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際交流中心以「辦桌」歡迎 43位大陸學生加入華岡大家庭
文/李渼詩     【2010/10/7】友善列印
歡迎大陸學生加入文大大家庭與本校師生共同學習成長,透過本校師長與學伴溫暖的陪伴,一同渡過美好的文大校園生活,國際交流中心10月4日特別在興中堂舉辦歡迎會,邀請吳萬益校長、林棟雍教務長、歐陽新宜學務長、施登山總務長、國際交流中心魏裕昌主任共同出席,以台灣獨有流水席的「辦桌」加上卡拉OK歡唱熱情歡迎今年新進的43位大陸學生。

今年總計有43位大陸交換學生來台加入華岡,參與各種學習課程,包含來自大陸武漢大學5位、天津大學3位、南開大學1位、中國人民大學2位、吉林大學3位、南京理工大學4位、中央民族大學5位、寧波大學5位、西安建築科技大學4位、哈爾濱工業大學1位、閩江學院10位。

吳萬益校長說,歡迎大陸學生來台灣學習,本校對兩岸高校交流積極,也是目前台灣高校裡最早在大陸設立辦事處的大學院校,中國文化大學在大陸知名度高,也能吸引想要來台灣學習的大陸學生,今年總計有四十三位大陸學生來文化大學,均為大陸高校裡的菁英,透過兩岸學生的學習,相信雙方「不僅在學問、甚至在文化等多方面深入交流」後,能有良好的發展未來。

國際交流中心魏裕昌主任強調,國際交流中心已與大陸知名高校建立姐妹校合作關係,近30所的大陸高校學生都會安排兩岸學生的交流學習,透過此一方式積極擴展本校國際學術交流,帶動兩岸高校的良性互動發展。


點閱人次: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