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資訊中心研發「開發優質數位教材區域合作」計畫 引領課程e化互動新未來 
文/張雅婷  攝影/張雅婷   【2010/10/11】友善列印
新媒介科技推陳出新,為讓學校教學品質與校務合作推動順暢,中國文化大學資訊中心於10月11日舉行「開發優質數位教材區域合作計畫」,邀請其它大學院校教授蒞臨專講。資訊中心陳恆生主任致詞強調,本校領先推動校園科技數位化,近幾年更積極開發學術課程與多媒體製作合作,希望透過多媒體互動教學,提供學術更優質品質,讓學生的學習方式更多元。

今年資訊中心特別邀請相關議題的老師蒞臨演講,透過學者專家的專業,認識並學習其相關領域技能,現場邀請全校對此一議題有興趣的老師聆聽演講,透過互動與認知,了解學術校園與多媒體合作的未來新趨勢。

該活動由資訊中心主任陳恆生與教學發展中心主任周談輝主持,與會來賓包含了宜蘭大學校長趙涵捷、多藝創意設計創意總監錢大同、彰化師範大學資管系助理教授吳佩芬等四位。

錢大同總監以暢談「多媒體的理論與製作–實務與產業趨勢」為題,分享新科技。他提到,多媒體運用在新科技發達的時代,不再只是聽覺、視覺的享受,更擴及到嗅覺、觸覺、感覺的多元感受。

吳佩芬教授則提到,推動教師數位科技增能與多媒體製作服務的主題相當符合現今教學實務,尤以e-learning已成為國際新趨勢。她並提到最近熱門的擴增實境(AR)的運用,以時尚雜誌VOGUE為例,展現目前新科技的運用,讓平面雜誌不再只是書本,更能透過擴增實境成為具有影音內容的多媒體。

資訊中心陳恆生主任強調,這場講座透過學者專家相互交流幫助提升多媒體知識,讓師長們對新媒介科技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點閱人次: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