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政治學系「如何準備出國留學考試-日本留學」 鼓勵同學跨領域學習
文/ 張雅婷  攝影/ 張雅婷   【2010/10/18】友善列印
鄭子真博士與同學暢談在日本留學的經過與學習過程。
由學務處主辦,政治學系承辦的「如何準備出國留學考試-日本留學」講座,10月15日特別邀請大阪大學國際公共政策博士,本校政治系兼任助理教授的鄭子真博士,與同學暢談在日本留學的經過與學習過程。鄭子真老師說,現在的學生千萬不要侷限在自己所學的科系與專業領域,可朝熱門的政治行銷或公關領域發展,建立自己的專業強度,才可以力拼職場競爭。

鄭子真老師說,目前日本的學生相當熱衷於跨領域的學習,若是侷限在自己所熟悉的領域,將無法擴充、提升自我能力,因此,藉日本高等教育之例,鼓勵現今文大政治系學生可以多元學習,努力朝目前熱門的政治行銷、政治公關發展。

鄭子真老師向今天來聽演講的同學們介紹日本大學與研究所學制、留學考試方式,並與同學們分享其申請學校之甘苦談。她說,當初為了選擇日本學校做了很多功課,因為日本地形狹長特殊,留學地點南北不同,一旦選擇偏北或偏南地區的學校留學,所需規劃與考慮的內容完全不同。例如氣候問題是很重要的考量重點。

日本留學高校各有不同學習之風潮與當地老師的學習規定,鄭子真老師建議,想留學日本的學生應該想辦法在入學前透過關係事先安排願意指導的教授,等到找到學校後,也需事先了解該學校的風氣是否適合自己等。

鄭子真老師說,自己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決定學校,由於經驗十足且有當地的留學經驗甘苦,目前正陸續推薦同學前往日本大學就讀,希望更多學生能在日本留學順利,更能從留學中獲得更好的學習環境與肯定。

點閱人次:3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