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教官室辦理全校學生防震、防災演練 提昇師生應變及救災能力
文/李渼詩     【2010/10/18】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落實師生安全及防災知能,10月13日〈星期三〉晚上辦理防震防災演練,藉以加強師生防災、防震安全認知,提昇應變及自救能力。教官室透過二階段的方式,提供實務演習及防震的重要課題,演練歷時兩小時,讓參與學生
獲得許多經驗學習的累積。


教官室劉德豐教官說,為使演習逼真,當天學生宿舍採取斷水、斷電,學生必須在無照明、無電力情況與最短時間內離開宿舍,往空曠場地集結,參與師生在台北市山仔后消防隊、全體教官、宿舍輔導員與學生幹部的引導下,依逃生路線,採避難動作保護要領依序離開宿舍。

隨後則由山仔后消防隊陸分隊長向所有師生宣導火場救人與自救應有的作為,同 時亦教導CPR心肺復甦術的動作要領。當天,現場設有滅火器實作、CPR心肺復甦術、煙霧體驗室與地震體驗車等關卡,由學生分站實施體驗。

參與學生對地震體驗車均感好奇,紛紛排隊親自體驗了地震搖晃的強度。參與學生表示,地震車的震度達到六級其實相當大,不過這都還算是規律的上下左右震動,要是遇到大自然的真正強烈搖晃,突如其來的地震,那股爆發強列的大自然力量是最讓人害怕!

教官室提到,參與師生均感受益良多,過程學生熱烈參與實作,宣導成效良好。同時對於防震、防災的觀念有更正確的認識,整個演練歷時二個半小時,圓滿結束。


點閱人次: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