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莫瑞州立大學校長Dr. Randy Dunn率團來訪 期開放新學習制度 建立留學典範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0/10/18】友善列印
莫瑞州立大學校長Dr. Randy Dunn18日率莫瑞州立大學國際交流中心主任Dr. Luis Canales及莫瑞州立大學ESL program主任Dr. Guang-Ming Zou聯袂訪台,特別親臨至本校參觀與洽談相關學術合作議題。張鏡湖董事長與吳萬益校長等親自接待。吳校長說,莫瑞大學與本校交誼甚久,已超過十年以上之姐妹校情誼,提供交換學生的名額相當多,輔以莫瑞大學校區風景優美,往往吸引不少遊學生趨之若鶩,根據統計,目前交換學生中,文大學生在莫瑞留學的學生超過二十多個。



莫瑞大學位於肯塔基州,是美國南部一所具領導地位的知名大學,莫瑞大學校內內為大學城,許多設施自給自足,設有六個學院,商業與公共事務、教育、藝術與傳播、人類學、工業技術和科學等學院。學生可專對ESL(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英語進修中心提高語言應用能力,同時也可以在當地體認美國文化與生活,課程包活應用文法、寫作、閱讀、聽力、會話、口語技巧、錯誤分析、托福準備等課程。

為了讓教授能照顧到每個學生的學習狀態並和學生保持良好的互動,莫瑞州立大學的教學特色有一半以上的班級是採取約20人以下的小班制,此一特色也吸引不少台灣交換學生前往就讀,充份享受英語實務交流經驗,提升英文能力。

吳校長說,近期本校積極推動短期留學制度,利用寒暑假期間規劃往來留學生的課程,不影響正常課業,亦能利用兩個月時間好好學習,目前正與南京大學、浙江大學等大陸知名的高等院校洽談相關事宜,未來也希望推廣至歐美的大學院校,不但安排台灣的留學生前往歐美兩個月留學,美國當地的留學生亦能前來台灣體驗高校風情。

莫瑞大學與本校交誼甚久,提供交換學生的名額相當多,輔以莫瑞大學校區風景優美,往往吸引不少遊學生趨之若鶩,根據統計,目前交換學生中,文大學生在莫瑞留學的學生超過二十多個。

莫瑞州立大學校長Dr. Randy Dunn說,吸引更多專業能力與語文能力不錯的學生到美國留學,增加校際友好交流情誼,兩校可望再開放交換學生名額,希望為兩校學生創學術雙贏格局。

點閱人次:235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