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化大學廣告系「爭ECO氣」愛地球 2010台灣廣告節大爭氣
文/李渼詩     【2010/10/25】友善列印
台灣廣告節的環保系列活動於10月22日(五)在西門町紅樓廣場隆重登場,本校廣告系畢業展主題「爭ECO氣」相呼應,由於為社會大眾相當關心的議題,文化大學廣告系更是不敢掉以輕心,卯足全力共同參與各項環保活動愛地球,讓廣告人在做廣告的同時也能盡一份心力做環保愛地球。

面對梅姬颱風的威力,文大廣告愛地球的熱血集氣量量大,積極於會場中展現廣告人的活力,關於『文化大學廣告系第22屆畢業展籌備組』所參加的『第五屆台灣廣告節』獲得極佳迴響。

創意小學堂中的「超人現身」讓藏身國小大戰名增碳摳男,為地球爭ECO氣。文化廣告系今年和聯旭廣告攜手合作前進老松國小六年一班做環保宣導;連續三個禮拜透過創意教學以及影片拍攝的互動之中,教導小朋友如何去善待地球。從一開始的拍攝企劃、影片欣賞、腳本揣摩到實地的拍攝過程中,27位小朋友皆積極參與其中,和廣告系的同學互動熱烈,也越來越了解環保的意義;更在影片中宣示對地球的愛,身體力行做環保。成果影片中小學生扮演減碳超人,碰上專門製造污染和垃圾的名增碳摳男,超人用愛與勇氣說服了名增碳摳男不要再製造污染,並且攜手合作一同位地球共進一份心力;做好節能減碳、環境保護。完整的創意學堂影片也已經在Youtube上發布,廣告節頒獎典禮中也可以看到完整的作品表現。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RcWOlQKBKY

園遊會攤位:爆漿再生 吻上一大口,則以實際將環保再生紙放到日常生活中,並且讓所有參觀的民眾只要花小小的金額就能體驗拯救地球樹木被砍罰的成就感。同學也設計了『再生紙安全吻ECO』活動,民眾只要塗上口紅,隔著再生紙安全吻ECO就能把這張具有紀念價值的再生紙帶回家。

張口吃掉寶特瓶,ECO精靈大跳環保口號,廣告系同學遊行道具超KUSO,出動上百位同學齊來西門町紅樓創意遊行,特製ECO小精靈、紙團人、寶特瓶人齊來助陣!獨特的造型打自創環保口號,邀你動手做環保、愛地球。ECO小精靈以遊戲小精靈為概念發想,黃色小精靈一口一口吃掉寶物,並運用E-CO與一口的諧音命名,將寶石替換為可回收再利用的回收物,為地球的環保積分盡一份心力。另外運用廢紙回收再利用拼貼成廢紙環保衣,以及收集寶特瓶並串聯成掛飾,讓廢紙和寶特瓶展現再生以及裝飾趣味。

透過一連串精心策劃下的環保愛地球活動,有吃有喝有玩樂,讓民眾在歡樂當中學習了創意減碳小方法,關心社會大眾的文化廣告想必是突出於各大專院校廣告系,由動員人數即可知文化廣告對愛地球的狂熱,將廣告人的精神發揮到最高點,為民眾們「爭ECO氣」。


點閱人次: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