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關懷同志朋友 有愛無礙性別平等專題講座 邀請你我伸出包容的雙手
文/葉子豪  攝影/葉子豪   【2010/10/27】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性平委員會於10月12號下午,大恩國際會議廳舉辦安全性行為專題講座。以「有愛無礙:建立安全親密關係」為主題,透過主講人對於同志朋友的經驗分享、安全性行為講解與個人小故事等方式,進行探索與互動,讓大家對於性向的不同與安全性行為有更多的了解與認識,並學習正確的性別互動方式。

對於大多數身為異性戀者的我們,對於同志朋友的了解有多少?根據調查發現,每300人當中就有一位是同志朋友,或許他是我們的朋友之一,但我們卻沒有發現他的不同。

主講人妖妖表示:面對同志朋友,我們應該要多去傾聽,才是理解他們的開始;大部分的同志朋友會礙於異性戀假設、刻板印象、社會壓力及人際關係而壓抑自己的情感,不願意看見自己與他人的差異。

一般人常常會把性行為和同性戀(雙性戀)者會上等號,但這只是大家的刻板印象,且事實上並不盡然;就算是異性戀者,如果沒有在事前做好完善的安全措施,也會有很高的機率感染性病。

為落實愛滋病防治衛教宣導,讓同學們更進一步了解愛滋病及防治重要性,主講人小high和妖妖也在現場示範保險套正確的使用方式,除了破除一般人對於保險套的迷思之外,也教導同學們使用保險套的正確方法,確實達到安全性行為的效果。

這場講座除了讓我們對不同性向的朋友們有基本的了解、並給予他們相對的尊重外,並透過輕鬆、活潑的衛教宣導,教導年輕人應該重視安全性行為及做足安全措施,達到寓教於樂的宣傳最佳效果。

點閱人次:7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