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享受異國風情的學習雅趣 新聞系郭文平老師分享留學經驗
文/葉子豪  攝影/葉子豪   【2010/10/25】友善列印
為解決同學出國留學問題,提供同學更多求學資訊,新聞系舉辦「我的留學經驗」專題講座,特別邀請本校新聞系郭文平老師分享遊學英國的學習經驗,透過親身的留學經驗,郭文平老師特別提醒學生,出外念書不只要學習相關知識,更要努力接觸多元文化,並要有堅定的學習意志,才能有所收穫。

由於網路技術的發達,出外留學已成為學生升學的另外一種管道,但到底要選擇哪一所學校才能有最大的效益,郭文平老師說,外出求學第一個要先看自己到底是否符合相關資格,尤其是英文能力一定要加強,再來就是要考慮經濟因素是否能負荷你完整的學習過程。

新聞系郭文平老師說,當初會選擇留學,主要是因為在媒體工作時期,發現雖然從事的是記者這份工作,但不管怎麼跑範圍都在國內,所接觸的人事物都已經被框架侷限,所以希望透過到國外的學習,能更進一步開闊自己的視野。

「文化大學在國際知名度較高,所以在申請上通常不會有太大問題」。郭文平老師說,文化大學在國際上名聲較高,在學歷申請上通常不會有太多問題,但一些技術學校在申請時,通常會在學歷認證上有較高的難度,所以同學在申請方面不必擔心太多問題,也應該利用學校優勢踴躍出國學習。

郭文平老師表示,英國、美國和日本都是屬於台灣學生主要留學的國家,同學非常喜歡選擇靠近大城市的學校就讀,但英美等國普遍的花費比台灣高,又因為靠近大城市,花費至少比平常貴一倍,所以許多同學都會在當地打工減輕負擔,但也因為要花費時間在工作少,讓讀書的效益大幅減低。

出國念書除知識外,多元文化的接觸更是許多學生所期待的,郭文平老師提到,美食是文化對話最好的方式,由於台灣在料理文化比起其他國家來的多元,所以許多外國人都對於台灣人的食物感到非常有興趣,透過在餐桌上的閒聊,不但可以增進英語的談話能力,也可以學習到其他國家的風俗文化。

針對畢業後要繼續念書還是先工作的問題,郭文平老師強調,並沒有絕對的程序,只要一天對求學有興趣,就算畢業七年後再外出念書都不嫌晚。

郭文平老師勉勵同學,留學念書是件非常好的人生經驗,希望有興趣出國念書的同學,在追求知識之餘,更要努力融入當地文化,成為具有國際視野的優秀人才。

點閱人次: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