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0年研究所博覽會邀您一同來進修 兩岸研究熱-中山與大陸研究所熱門選擇
文/李渼詩     【2010/10/29】友善列印
由「臺灣知識庫」暨「財團法人大碩青年關懷基金會」主辦的「第十屆研究所博覽會」,將於今年10月30、31日一連兩天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行,展覽時間從上午10點到下午6點全程免費開放民眾參觀,本校相關研究所均會在現場配合招生宣傳,有興趣的同學均可前往參觀,為文化大學加油打氣。

兩岸文教市場趨於熱絡,國內唯一以中山思想為研究主題,結合兩岸議題之研究所-中山大陸所,設立宗旨在於校務發展策略以及因應國家人才需求與世界環境變化等因素,其教育目標在於培育對中國大陸之基礎研究人才,並以中國大陸政治、經濟、社會為教學研究核心之發展方向。

中山大陸研究所擁有堅強的師資陣容,聘請專兼任教師均學有專精,並具備正教授或副教授資格,均為目前國內於兩岸關係及中國大陸研究領域之傑出學者,教師專長含括法政、經濟、社會、歷史、文教等多面向,充分滿足教學和學生學習需求。本所並規劃多項輔助教學:經常性舉辦學術理論或實務性之專題演講,邀請中國大陸學者或國內相關領域產官學界之學者專家,就產業趨勢、政經情勢、學術研究理念等發表演講,另以座談、研討會等活動,提供研究生課堂外的激勵與薰陶,提昇學術風氣。

同時,中山與大陸研究所充分運用相關資源,提供研究生赴中國大陸地區進行學習參訪、田野調查、訪談蹲點研究等活動。如已分別與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簽訂合作協議,相互交換研究生,提供研究、學習之環境,並給予安全、舒適之照顧。此外,本所提供多項獎助學金,如:研究生入學獎學金、學業成績優良獎學金、學術研究成果獎學金,以及本所師長校友捐贈之「陳澤民教授暨夫人紀念獎學金」、「任楠田先生暨張亞淑女士紀念獎(助)學金」等,激勵研究生勤奮向學,歡迎有興趣報考大陸研究所的大學生一起來參觀。


研究所博覽會從2000年開始,已連辦九年,今年邁向第十年,結合升學、進修、娛樂的多元化展覽。現場可了解最新系所簡介、獎學金資訊,同時還有機會獲得iPhone4G手機,全場免費參觀,年年會場爆滿。有志向學或是持續進修的你,可千萬不能錯過!

歷屆研博會創下10萬人潮的佳績,今年第十屆更是擴大舉辦,預計將吸引更多民眾前來蒐集申學資訊。此次大會活動有「鑽石女孩選拔賽」、「口試大贏家」、「天天送iPhone 4G」…等精采活動。這是今年唯一免費參觀又可抽大獎賺獎金的教育盛會,歡迎當天至現場參觀。詳細活動資訊請上活動網頁http://edu-show.tkb.com.tw。近期內網路活動開跑,只要在線上填寫基本資料即可參加。iPhone 4G手機、Canon相機、Eee PC等多項大獎等你來,敬請密切注意網站訊息!

點閱人次: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