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獲獎榮耀
文化之光!!陳景星教授獲教育部頒發99年度體育類《終身成就獎》
文/李渼詩     【2010/11/12】友善列印
教育部表揚99年度推展學校體育績優團體及個人,將於99年10月18日下午1 時在福華國際文教會館2樓卓越堂舉行「99年度教育部獎勵學校體育績優團體及個人」頒獎典禮,由部長吳清基親臨主持,彰顯對推廣學校體育的重視,本校陳景星教授獲教育部頒發「終身成就獎」最高榮譽,顯見在體育活動推廣之特殊貢獻。

教育部自民國92年起,教育部每年舉辦獎勵學校體育績優團體及個人評選與頒獎活動,獎勵其推展學校體育,提升學生體適能、增進運動技能及促進學生身心發展,並落實學校體育活動推展、培養基層優秀運動人才與培育活力青少年的卓越貢獻。

「99年度教育部獎勵學校體育績優團體及個人」獎項分為團體及個人獎項,其中團體獎項包括績優機關獎、績優學校獎、績優團體獎等3項;個人獎項包含教學傑出獎、活動奉獻獎、運動教練獎及終身成就獎等4項,歷經縣市初選推薦,總計推薦80件,並由教育部遴聘專家學者進行決選作業。

陳景星教授以優異的專業能力,曾任奧運會中華體操隊教練,並在多所大學講學,除了在臺灣發光發熱,還打破國界與文化藩籬,有「偉大的世界級教授」之稱,是位學貫古今、享譽國際的體育學者,曾任紐西蘭體操隊國家教練、紐西蘭體操協會(NZGA)會長、國際體健休總會(ICHPERSD)大洋洲區副會長。

長期投入體育教育,陳景星教授在培育海內外學子上已長達五十多年的時間,曾於1970年應邀赴紐西蘭任教,擔任紐西蘭Dunedin教育學院體育學系系主任及紐西蘭全國體操學校校長多年。在紐西蘭任教二十多年的陳景星教授,1993年應中國文化大學之邀回國任教,原本在文大只想停留兩年的陳教授表示,文大整個學術環境的優良和學生的熱情,讓他願意為文大投入更多的精神和精力。

2004年起陳景星教授應邀擔任美國北愛荷華大學傑出訪問學者講座及短期客座教授,並榮獲國際體健休總會傑出學者獎,在1964年及1968年擔任臺灣奧運體操教練,紐西蘭全國體操協會會長,國際體健休總會大洋洲秘書長及副會長,亞洲運動科學學會國際顧問及世界休閒協會理事,同時於1989年獲得紐西蘭Dunedin教育學院傑出教學最高職位獎、紐西蘭全國體健休學會傑出教學貢獻獎、紐西蘭全國心臟協會傑出服務獎,1998年榮獲中國文化大學86學年度教學特優教師獎,2007年榮獲為臺師大傑出校友。

一直以來都用「無限的挑戰」來形容人生的陳景星教授,用「知己知彼,獨創一格」來期勉自己、同儕及學生,對於「飲水思源」的原則更是謹記在心。陳教授提到「每個人心中都有座小諾貝爾」,透過不斷的努力,積極追求進步,才能達到人生的目的及此生任務。

點閱人次:3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