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吳萬益校長祝賀全校師生新春愉快 吉(橘)祥如意 同時祝同學考試all pass
文/郭瓊俐     【2011/1/10】友善列印
雖然寒流來襲,陽明山天氣濕冷,但正如英國詩人雪萊的名句「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農曆春節即將到來,校園內不久也將見到新芽初綠、山櫻齊放的欣欣向榮景象。吳萬益校長特地發佈新春賀卡,以本校群山環繞、彩虹輝映的照片,捎來綠意,祝賀全校師生新春愉快,吉祥如意。

本周是期末考時間,吳校長也期勉同學,認真讀書、用心準備,並預祝大家考試all pass,歡喜迎接新春。

不知眼尖的同學與老師們有沒有注意到,吳萬益校長的賀卡,用的是吉(橘)祥如意,以一顆鮮豔而可愛的橘子圖像,取代「吉」,以「吉」利與「橘」利的諧音,巧妙獻上祝福。這是因本校明年即將迎接建校50週年,而張其昀創辦人當初經多方尋覓,擇定在華岡現址建校時,此地本是一片橘子園。

為表示飲水思源,緬懷張其昀創辦人與所有老師、學長姐們蓽路藍縷,從無到有,建立中國文化大學的基業與今日辦學規模,同時「橘」的發音與「吉」相近,有彰顯本校辦學興隆之意義,明年50週年校慶,我們即將以橘子為本校吉祥物,學務處課外活動組也將舉辦「橘子吉祥物logo徵選活動」,請同學注意課外活動組的佈告。

吳萬益校長以此賀卡,除了向全校師生拜早年,也邀集全校師生齊心協力,為本校立足50週年,放眼100年的未來,做前瞻的準備。

點閱人次:3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