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內首位應邀参與盛會 舞蹈系四年級鍾長宏應邀前往莫斯科參加波修瓦芭蕾學院Gala演出
文/李渼詩     【2011/2/17】友善列印
剛剛贏得2010年《國際金舞獎最佳芭蕾舞者》,舞蹈系四年級學生鍾長宏應知名的波修瓦芭蕾舞團前往莫斯科參與為期三周的年度盛大公演,將於2月20日出發前往莫斯科。鍾長宏是目前台灣唯一獲選之舞者,表現優異獲得首獎,同時接受俄美基金會(RAF)之邀約以全額獎學金資格赴俄參與此次演出盛會。

鍾長宏指出,相當高興可以獲此一演出機會,為自己舞者生涯的重要里程碑,不但可以與修瓦芭蕾學院群星共舞(Gala),更期盼能以優異的演出來報答中國文化大學師長的栽培以及俄國方面頒與獎學金的美意。

鍾長宏表示,自己於2010年暑期參加波修瓦芭蕾學院在紐約舉辦的集訓課程,表現優異獲得首獎,獲得俄美基金會(RAF)之邀約,頒發全額獎學金資格赴俄參與此次演出盛會。

波修瓦芭蕾學院(The Bolshoi Ballet Academy)隸屬於世界知名的波修瓦芭蕾舞團,有「芭蕾舞星搖籃」之美譽。即將於今年三月份應邀來台演出的國際巨星,現任喬治亞國家芭蕾舞團藝術總監及首席舞者「妮娜•安娜尼亞舒薇莉」(Nina Ananiashvili)即出身於波修瓦芭蕾學院。

點閱人次:3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