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1總統教育獎」初選收件於3月18日止 歡迎優秀同學踴躍爭取榮譽
文/李佳如     【2011/2/24】友善列印
學務處課外組今年將推薦「能以順處逆,發揮人性積極面,力爭上游,出類拔萃,具表率作用」的學生,報名參加2011總統教育獎遴選活動。藉此鼓勵能以順處逆,發揮人性積極面,力爭上游,出類拔萃,具表率作用的大學生努力爭取榮譽,透過報名參加2011總統教育獎遴選,為華岡爭光,推薦受理時間自民國100年3月1日起至100年3月28日止,本校初選收件日期至3月18日止。

2011『總統教育獎』由總統府、行政院、各縣市政府教育局主辦,由於今年增設大學院校名額,並由全國各大專院校共同承辦,文化大學也是承辦單位,因此,鼓勵華岡學生為校爭光,爭取最高榮譽,希望有意願參加報名的學生能夠踴躍參與。

總統教育獎是教育部為獎勵在逆境中仍能奮發向上、樂觀學習,能發揮服務奉獻、孝行、友愛等情懷,對社會有良善影響,及在語言、藝術、薪傳技藝、技能、科學、資訊、體育等領域出類拔萃者而特設的獎項。

總統教育獎推薦對象為就讀國內公立與已立案私立學校並具備中華民國國籍之99學年度在學學生,包含專科部、大學部、碩士班及博士班,推薦方式每校或每社會團體推薦名額以每組推薦1名為限。

一律採取書面報名方式,相關資料應加蓋推薦單位印信及相關簽章、並附上電子檔光碟片等相關佐證資料。凡符合資格者即可獲得一年一度的『總統教育獎』,大專組每年獎勵名額為6名至8名,獎勵方式每位得獎學生由總統頒發獎助學金、獎狀1紙及獎座1座,頒發獎助學金新臺幣25萬元,將學生資料編撰至總統教育獎學生芳名錄。

總統教育獎的設立,彰顯國家對學生優良品德及特殊才能的重視,並鼓勵學子見賢思齊,激發向上學習的動力,除了喚起大家對學生教育的關懷與重視,更希望藉此賦予社會更正面的價值觀,因此,主辦單位特別增設凡是被推薦參加總統教育獎複審而未獲獎者,仍將由教育部另予擇優獎勵!

相關規定並請依「2011總統教育獎實施計畫」規定,如有相關疑問,請逕至國立東石高級中學網站(http://140.130.199.203/2010president/)參考,或電洽該校黃主任義訓,聯絡電話( 05)3794180分機84。

點閱人次: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