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傑出校友據學術、商界、政府界要角 張台麟、黃玉振、劉俊滿、劉傳名、鄭誠閔、譚元凱學長獲傑出校友殊榮
文/黃雅妮     【2011/2/27】友善列印
迎接華岡49歲生日,傑出校友名滿天下,創校至今已培育超過17萬位校友,歸恩於張創辦人 曉峰博士,努力不懈在陽明山上創辦中國文化大學,以崇高的理想,將中華思想做為基礎,朝多元化教育目標努力,今年頒發十三位傑出校友,均為各領域之翹首,以其典範傳承華岡精神。

現任國立政治大學歐洲語文學程專任教授兼主任張台麟,長期致力於推動台灣與法國之間的文化學術交流,引進法國相關典章制度資訊、辦理台法學術會議並促進台法實質關係,2010年獲頒法國教育部官員級學術勳章。

現任客委會主委黃玉振對於推動客家語言及文化、發展客家觀光、培育客家人才等客家族群事務不遺餘力,功績足堪卓著。包含成功推動〈客家基本法〉三讀通過,建立客家事務法源基礎,並保障客家族群基本權利、成功爭取自99年起於公務人員高普考設立「客家事務行政」類科,培養嫻熟客家語言與文化之專業公務員推動客家族群事務,對於相關事務推展甚具意義、戮力推動客家語言能力認證制度,弘揚客家語言,維繫客家文化重要命脈。

民國56年畢業於本校大學部德文系的劉俊滿學長,自外交部﹙處長回部﹚退休,在擔任德文系助教期間參加58年度外交部乙種特考德文組唯一獲錄取者。之後於駐外各館處服務期間積極結交當地政要、為我僑胞、留學生及台商等服務、爭取權益、解決問題不遺餘力,頗受好評。像是兩度在奧地利服務期間便襄助館長促進兩國新聞、文化交流等實質關係,貢獻良多。

民國70年畢業於本校大學部勞工關係學系的劉傳名學長,榮獲當選為民國100年節出校友。現職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勞資關係處處長,完成了勞動三法修法工作,健全我國勞動三權法制,以確保勞工權益並兼顧我國企業發展的前提下,建構一套符合當前台灣社會經濟發展現況之集體勞資關係制度,一方面讓勞工之勞動三權有良好之規範及合理的行使空間,另一方面則讓勞資互動更能貼近當前勞資需求,降低勞資雙方因為勞資關係不良所帶來之衝擊。除此之外,更推動「勞工訴訟立即扶助專案」以及設置「勞工權益基金」,為我國的勞工們做了相當大的貢獻以及提供更多的服務。

民國65年畢業於本校舞蹈音樂專修科第9屆的鄭誠閔學長,榮獲當選為民國100年傑出校友。現職璟鋒紙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鄭誠閔學長平時即秉持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之理念,不遺餘力的投入慈善事業回饋社會;這次獲悉二重分隊現有救護車使用多年車況老舊且性能欠佳,急需汰換裝備完善、性能良好的新救護車,即與總經理共同規劃此捐贈盛舉,供二重消防分隊為縣民作緊急救護之用。此外,推動扶輪社社會公益性服務、捐贈大型復康巴士給新北市八里愛心教養院之重度腦性麻痺患者使用、捐贈物資給石碇國小及社會服務,並於98學年度開始捐贈本系成立「鄭誠閔獎學金」,兩學期金額達90萬元整,以獎勵並培育本系資質優異學生。長期熱心參與本系所之系務推展,建立深厚友誼。

民國74年畢業於本校大學部造園景觀學系的譚元凱學長,榮獲當選為民國100年傑出校友。月眉國際開發(股)公司,包含月眉育樂世界、探索樂園、馬拉灣董事、敏盛醫控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旗下5家敏盛及怡仁醫院及5家長照護理之家與盛弘醫藥(股) (上櫃)。譚元凱學長是台灣觀光休閒產業界具有高度創造力與知名度的國際級專業經理人,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及迪斯尼(Disney)公司之養成訓練下,從規劃、開發、興建至營運全方位投入觀光休閒產業—國家重大建設月眉育樂世界,每年控管高達20億元美金之建設預算與35百萬元美金以上之營運預算;為國內產、官、學界共同推薦之行業代言人,除常被邀請參與各項政策推廣、說明與論證座談外,如農委會推動精緻農業觀光、交通部與經建會推動中長期基金運用等,同時也代表台灣觀光休閒產業對世界發聲,擔任全球主題娛樂界最權威的世界主題樂園娛樂論壇主講人及中國最具知名度的天津泰達開發區之開發論證會主講。


點閱人次:4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