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北部樂園大搜密(9)-宜蘭縣市
-- 北部樂園大搜密(9)-宜蘭縣市
文/郭承儒     【2001/10/17】友善列印
梅花湖風光。
集天地日月精華於一地的梅花湖,位在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景色綺麗。環湖公路沿花瓣湖形,迂迴在山顛水涯,漫長而悠遠的林蔭曲徑,引人無限遐思。

梅花湖

 南岸的相思林,幽雅靜謐,湖畔有碼頭提拱泛舟及快艇等水上活動設施。這裡本是天然的蓄水池,昔日以大陂或鏡湖稱之,後發現其狀似一朵五瓣花狀,而改稱梅花湖。   

 三面環山的梅花湖,沿途遍植各式各樣的花卉,一片萬紫千紅,景色動人。東岸湖中有一座吊橋,銜接環湖公路及湖心的浮島,佇立島上可俯瞰整個湖面。湖四周可供紮營之處頗多,夜宿湖畔享受曠野的寧靜,別有一番意境。


交通 自宜蘭循9號省道至羅東,轉7丙省道往三星方向續行2.1公里,抵廣興分局後的第二個岔路左轉南下,途經廣興國小,循指標左轉約行3.6公里即接梅花湖環湖道路。




--------------------------------------------------------------------------------

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宜蘭的香格里拉是一簇人間的世外桃源,能夠一圓你今生遁世的夢想!境內農場佔地約莫55公頃,四面環山,景致十分清麗。
  
 滿山遍野任你漫步,時而或攀登森林遊樂區、或體驗採果樂,都是這裡的生活雅趣。香格里拉休閒農場,以鄉土餐飲、品茗、住宿渡假全方位的休閒深得你心。不定期推出放天燈、打陀螺、搓湯圓,民俗活動,也從事螢火蟲復育工作,每年四、五月間園內螢光閃爍飛舞,深具生態環保的教育意義。
  
 農場栽種大百香果、金棗、柳橙、蓮霧等十多種水果,按種類分區種植,場內設有看板,解說水果的特色、成長過程。而森林遊樂區配合地勢,在林蔭處設置吊床、簡易山訓活動場、烤肉區等,也能提供遊客在享受採果嘗鮮之餘,有另類的山野生活享受。


交通

開車 由三清宮前轉入梅花產業道路,前行約800公尺可抵。

冬山河親水公園


 截彎取直的冬山河,,沿岸風光旖旎,遠眺河上拱橋橫臥,相映成趣,是冬山河親水公園象徵的景觀。冬山河親水公園名聞國際,於最近幾年的夏天舉辦"國際童玩節",活動深富親水、親土的人文精神,與感官之美的公共藝術,國際划船賽、龍舟賽、童玩藝術等水上遊樂。


 公園內以親水遊戲區和河川之旅最引人矚目,可體驗新式水上體能設施的驚險刺激涉水池、划船池、露天野外劇場、觀星台、賞月台、露營區、烤肉區等,創意十足的游泳池,讓大人小孩樂於親水、戲水。   

 河岸水陸多目標的遊樂區,是集合政府與民間規劃整建,已開發的有生態保育區、露營烤肉森林區、親水活動區、休閒活動區、水上公園及海濱區,政府將此地開發成景象清新、設備完善的「戶外水態博物園」,吸引眾多的人潮,也藉此增益觀光事業。

交通

開車 由羅東走7丙省道或經頭城過興蘭大橋,走二丙省道至利澤再右行七丙省道。
搭車 由羅東搭往南方澳經清水的宜蘭客運班車,於捷徑橋下車。


點閱人次: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