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影像藝術專題《9人展》 影像裝置藝術於華岡博物館展出
文/楊旻錦  攝影/楊旻錦   【2011/4/25】友善列印
資傳系於4月15日至27日上午8時至下午5時,在華岡博物館展出《9人展》影像裝置藝術,此次展覽是資傳4年級的影像藝術專題的成果發表,邀請全校師生一同感受視覺饗宴,歡迎大家蒞臨觀賞。

擺在中間,佔地最廣闊的裝置藝術是郭俐伶同學製作,將「我從哪裡來?」和影像做結合,以立體的方式展現。指導老師吳嘉寶表示,這種影像感受不僅是和郭俐伶回到重前,還會因為眼前的立體模型勾起童年玩家家酒的回憶。

其中令人驚艷的是探照燈前成堆的垃圾,同學們可以自行操作燈源,發現投影在牆上的垃圾居然是文化大學的天際線。吳嘉寶老師說,這件作品是利用「柏拉圖的洞穴」的影像應用裝置藝術,以毫無意義的垃圾堆,創造影子的雕塑,呈現出有趣的畫面。而此作品的作者謝慧婷同學還製作了「影像編織」,利用單一影像為基本單位,將影像翻轉並拼成上下左右均對稱的四方連續影像,創造出萬花筒的視覺效果,現場觀眾可以買的到謝慧婷同學委外製作的L夾,機會難得。

吳嘉寶老師更表示,蘇庭儀同學的三幅一聯是他大學4年來的心血結晶,每一張照片都有特殊的意義並且精心挑選過,其中很多有趣的照片可以令觀眾玩味。王政軒和蕭國濱同學的視覺形式較為類似,是以美國攝影家John Pfahl、比利時畫家Rene Margritte的作品汲取其創作形式,挑戰觀眾的視覺邏輯,也激發其視覺思考。

最後吳庭瑄、林曉萱,以及從樓梯往下走即可看見作品的作者賴佳志,均是以日常生活為題材,以不同的方式展現出來。吳嘉寶老師說,賴佳志同學以365張影像呈現,表達家中的每一天都奉獻在種草莓的產銷上;而享受戀愛喜悅的林曉萱則是以許多親密鏡頭做為素材,拼湊成大幅的愛心;吳庭瑄運用過去的照片結合大學四年與同學的生活片段,和文化大學優美的風景作結合,再現「陽明山風景和吳庭瑄的生命不可割捨的緊密關係」。

展覽期間現場還有準備便利貼,現場來賓可以利用便利貼與作者互動作聯繫,請同學把握機會。

點閱人次: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