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聞系舉辦『我@人際關係.網路』講座,黃耀緯協理分享企業公關與網路的行銷
文/陳靜文  攝影/陳靜文   【2011/4/26】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新聞研究所校友、前台灣高鐵公關部主管,現職迅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協理、台灣鐵道暨國土規劃學會常務理事的黃耀緯學長,於四月二十五日受文化新聞系邀請舉辦「我@人際關系.網路」講座,透過他個人在大企業工作的經驗,與同學分享企業公關與網路的行銷。

黃耀緯學長表示,目標設定是公關企劃很重要的一環,讓大家可以瞭解你的內容與目的,是一項企畫成功的重要關鍵,學長以他在高鐵公關部的工作經驗做為例子,他在宣傳高鐵的第一步利用「微笑台灣」這個活動讓台灣人了解、接受高鐵,並以泰勞將高鐵的完工視為夢想,提出每個人都在圓夢的想法。「用情緒去感動民眾,這招非常有效果」黃耀緯學長說:「所謂有效的溝通,就是要講人聽得懂得,利用不同的角度,展現社會對高鐵的期待。」

黃耀緯學長認為,@這個符號,已經變成了現代人的網路通行證,甚至是身分的證明,網路的快速發展也改變了人際關係,但是並不會改變企業公關的行銷手法,讓人了解自己的企劃。

黃耀緯學長並藉此機會勉勵在座同學,要懂得勇於嘗試、並不斷學習,專業就是學術與實務的結合,自信來自於完善的準備,在這個以網路為主的社會,透過@的符號在網際、人際、溝通之間,凡事都勇敢去TRY,就是最好的方法。

點閱人次: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