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社會服務隊前往澎湖縣馬公市中興國小 行動、反思、慶祝展現大學生『心』熱情
文/李渼詩     【2011/7/4】友善列印
華岡社會服務隊今年暑假很童話。以Fantastic Island小飛俠勇闖菊島之奇幻繽紛冒險營,於7月3日至7月10日將前往澎湖縣馬公市中興國小舉辦為期五天的夏令營,以服務澎湖縣馬公市中興國小學生約90人為目標,透過運動大會、夜市遊戲及課外輔導的活動,由校園走入社區服務,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小朋友了解到團隊精神及服務他人的快樂,展現大學生『心』熱情。

今年青年志工人數20人,營隊隊長呂文嘉說,該活動由中國文化大學、教育部及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行政院青少年輔導委員會共同指導,由華岡社會服務隊組成志工團隊,服務偏鄉鄉區,讓國小學生體會大學生的熱情與服務的精神。

呂文嘉說,華岡社會服務隊為中國文化大學第一支服務隊,成立四十年來,我們本著『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的信念和『積極、主動、參與』的態度,深入民間,獻身服務。使我們的力量凝聚成一股熱流,弔發社會共鳴,並真正肩負起為政府與民眾間橋樑的責任,同時發出生命的光輝以達到服務的意義。號召並鼓勵有志同學由校園走入社會,由都市走向鄉村,由近而遠貢獻力量、提供服務,促進偏遠地區農漁村及山地之進步。

他提到,華岡社會服務隊積極協助政府有關地區及地方建設之推展,同時由實際工作中,體會服務隊的真諦。在服務中自我磨練,自我肯定,奉獻出一己之愛心和力量帶動社會進步,促進社會的幸福與繁榮。每年寒暑假都會到各地偏遠小學舉辦冬夏令營,以彌補城鄉間之資訊差異與不足.

呂文嘉也提到,華岡社會服務隊今年前往澎湖,服務國小學生,將發揮在校內集訓之所學來安排戲劇、闖關遊戲、晚會表演、運動大會並運用自己的專長設計活潑的課輔教學等活動,展現服務員的活力,帶給小朋友歡樂與不同以往的學習機會,透過準備、行動、反思、慶祝的四個步驟,讓服務員們在服務過程中學習到積極與關懷的心。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小朋友了解到團隊精神及服務他人的快樂,不但是度過一個充實的暑假,並且留下永難忘懷的回憶。

點閱人次: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