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卓越好系-俄文系》俄國交換生擔任俄文小老師 金磚四國之首 具俄文能力職場更搶手
文/李渼詩     【2011/7/4】友善列印
國內第一所以培養俄文語言教育之大學,透過姐妹校交換教授機制,台灣學生可以親自接受俄文老師語音及語法學的正確課程,是國內第一所引進俄國師資教授級的大學。李細梅主任說,首創「移地學習計畫」,每年派出兩名大三學生,至俄國姐妹校進行實質交換,還可獲得當地大學免學費資格學習,而遠從俄國來台的交換學生,不但學中文,課餘時間就擔任起「俄文小老師」,協助學生練習俄語會話與發音練習。

文大俄文系是國內有系統俄語學習的大學院校,歷史悠久,強調文學與應用語文教學,面對金磚四國的俄羅斯文化經貿的崛起,俄文系學生是目前職場搶手的經貿翻譯家,一些語言能力較佳的學生,大學三四年級期間,就開始經常接觸經貿商隊,擔任翻譯工作,提前職場實習課經驗與證照,俄文系學生職場路更具競爭力。

俄文系創系傳統的「俄劇之夜」,是國內大學院校獨有創意的劇團演出,每每成為外交界重要的盛事大會。凡是俄文系的學生都必要選擇參與俄劇演出,用俄文寫劇本對話,親身參與演出,連俄文的歌曲都是跨洋來台,相當具有職業水準。此外,李細梅主任說,學生會透過俄文歌唱比賽、俄文詩歌朗誦等固定競賽,練習說俄文的身段與膽量,

俄文系首創「移地學習計畫」,每年派出兩名大三學生,至俄國姐妹校進行實質交換,還可獲得當地大學免學費資格學習,遠從俄國來台的交換學生,除來台學習中華文化與體驗台灣特色外,更在課餘時間擔任起俄文系學生的俄文小老師,在課後幫助台灣學生練習俄語會話與發音練習。系主任李細梅表示,未來也將計畫開放對俄語有興趣的外系學生,有機會跟著俄文小老師學習俄語基礎會話。

李細梅主任也提到,俄羅斯身為金磚四國之首,政府近來相當重視俄羅斯或其它獨立國協的語系學生培育,豐厚獎學金,讓俄文系學生享有前往俄羅斯親身學習的經驗,每年畢業班都會遴選近十位優秀學生,參與教育部補助俄羅斯進修,補助來回機票外,還有每月200美元的生活獎學金。

點閱人次:2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