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1仲夏夜之SHOW•大學戲劇觀摩連演 中國戲劇學系《蘭陵王20II》揭開活動序幕
文/李渼詩     【2011/7/17】友善列印
一年一度,由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主辦之【2011仲夏夜之SHOW•大學戲劇觀摩聯演】又來囉!今年度由本校中國戲劇學系開炮演出《蘭陵王20II》,將於本月16日(六)19:30、17日(日)下午14:30,在南海劇場(台北市南海路47號)為整個活動揭開序幕。

中國戲劇學系系主任劉慧芬指出,《蘭陵王20II》是一個貫穿現實與夢境的故事,一段找尋自我、突破自我、肯定自我的旅程,故事敘述一對員警父子江仲華、江孟欽,在追捕黑道父子白老虎、白維任務中失敗,江孟卿在心中埋下了深深的恐懼,在過程中如何克服恐懼並找到自我,真切感受到父親給與自身的愛。本劇應用中國戲曲史中,不同起源的故事原型,如〈東海黃公〉、〈代面〉、〈撥頭〉等情節,穿梭於交錯的時空之間,重新詮釋呈現。

該劇原為今年99學年度中國戲劇學系大四畢業公演之劇目,原創劇本為邱少頤老師所創作,此次七校八系聯展演出劇本,由本系畢業校友鄧凱綸改編,由劉承恩助教籌組本系一至四年級對於自身學習有要求,並積極努力向學的同學,於暑期期間,全劇組自願留校參加排練,體驗這46天真正的劇場人生活。

劉承恩助教表示,此次的演出因經費以及人員編制的不同,在劇本上做了些許的調整與更動,整個製作從甄選演員(6/1)到正式演出(7/16),其中還碰到學校期末考週,短短46天,考驗的是大家的熱誠以及與耐力賽跑,參與的學生,在這之前,或許能力上暫時不是系上最強的,但經過日以繼夜的考驗下,展現學生青春無怨無悔,並執著努力於自身的專業要求,成長的速度在學長姐帶領之下飛快進步,那樣的感動,只有參與他們成長過程才能真正體驗到的,因此非常珍惜主任此次給予他與學生共同創作的機會。

此次演出共動員55人,其中包含許多老師、近年畢業校友、同學回校支援與贊助:包含演出劇本(鄧凱綸)、音樂指導(廖錦麟)、音響工程指導(黃教虎、廖啟畯)、燈光設計指導(歐衍穀、楊鴻偉、蔡文哲)、造型設計(黃宇臻)、化妝執行(張雪虹、黃宇臻)、動作指導(張永煜、劉冠良、劉祥政、劉祥智)、影像製作(洪俊勛、楊舒晴、高浩均)、化妝設計暨執行(張雪虹、黃月珍)、燈光指導(歐衍穀)等人參與。

劉承恩助教說,本系911樂團前主唱李秉哲,不僅扛起此次演出的音樂暨音效設計,還首次登上舞台擔任演員,展現本系多元化教學宗旨;主修編劇組的林柏安,也利用戲曲舞台中一桌二椅的組合,設計了符合於此次演出風格的舞台;尚有許多大一的學生,因為此次演出機會,藉由學長學姐的帶領之下,在製作過程中將課堂所學運用於實務上,理論實務相結合,進步神速,在這樣的過程中也增進了學生之間的交流,加強了劇場人團結的做事態度,這就是此次演出的主要宗旨與目的,這就是劇場工作的魅力,在課堂上學習專業基礎之後,必須有實務經驗方能體會到的。另體育系溫璿與國術系李翊玄、張瑞娟、林楚喬、王于文、吳玫慧等7人也共同參與此次演出。展現了三系跨領域合作堅毅質樸的團結精神。

誠摯邀請各位觀眾親臨現場觀賞,用行動給與演出同學們實質上的加油與鼓勵!欲索票之觀眾,可使用線上索票系統索取,中國戲劇學系全體師生,誠摯的邀請您的蒞臨。(http://www.beclass.com/default.php?name=ShowList&op=regist&rgstid=132dd194dfa2c94edcbc)

點閱人次:2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