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1年暑期專班歡迎晚會 藝術學院學生精彩表演 台上台下共度歡欣熱鬧之夜
文/郭瓊俐  攝影/戴見安   【2011/7/27】友善列印
為歡迎遠道而來的大陸各高校暑期班學生,文大特地於7月25日晚間在華風堂舉辦歡迎晚會,暑期專班學生全員到齊,加上各系所安排的學伴與本校教職員,大家齊聚一堂,在本校藝術學院學生的精彩表演下,度過一個熱鬧、輕鬆又歡欣的夜晚。

為了讓來自大陸不同地區的學生,體會台灣文化與藝術的多樣性,藝術學院精心安排多元化的演出,包括國劇系學生演出的歌仔戲─西湖情緣,國樂系學生的絲竹樂曲表演,戲劇系學生融合台灣特色與文大校園風情所表演的相聲「文大愛喲喂」, 音樂系學生以銅管五重奏展現精湛的演奏技巧,壓軸的則是結合國樂系與舞蹈系學生演出的「龍騰虎躍」,音樂與舞蹈的結合,獲得師生一致喝采。

中國文化大學大家長張鏡湖董事長非常重視與陸生的交流,偕同本校金榮華董事親自出席這場歡迎晚會。金董事致詞時,讚揚暑期班陸生是兩岸交流的尖兵,也期許兩岸年輕人有更頻繁的互動與交流。

吳萬益校長致詞時指出,希望來文大就讀暑期班的同學,一方面認真學習老師上課傳授的內容,一方面在上課之餘,和本校同學做更多交流,同時也鼓勵同學們到台灣各處看看,與台灣各界有更多的接觸,體會台灣的風土民情,在學習之餘,多了解台灣的經濟、生活與文化各面向內涵。

南開大學奚先來院長表示,很榮幸代表來自大陸近41所大陸高校發言,也感謝文大精心準備這場晚會,文大同學精彩的演出,讓大家感染與陶醉,讓他們成為最幸福的盛宴品嚐者。他說,到文大的訪學之旅,已經過了四分之一時光,每天都在感動中度過,董事長、校長都親自出席座談會與晚會,尤其吳校長親力親為,關心訪學過程的每個細節,文大的主管、老師與同學也都做最精心周到的安排,讓所有大陸學生能專心學習、愉快生活,他也特別感謝學校為陸生安排的學伴,放棄休息時間,為來自大陸的學生服務,幫他們解決實際的問題,相信所有陸生在文大,一定會有更大收穫。

點閱人次:3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