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馬來西亞高等教育展 遊街造勢與藝術學院雙搭演出獲迴響 提升本校國際能見度
文/方怡涵     【2011/8/3】友善列印
馬來西亞「台灣高等教育展」日前在馬來西亞舉行,中國文化大學特別由吳萬益校長率領本校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國際志工服務團、藝術學院表演團於2011年7月13至24日前往馬來西亞參展,首度參與華人於全馬各州所舉辦之「文華之夜」,進行招生宣傳與國際合作交流活動,今年採取遊街造勢宣傳方式,搭配藝術學院的藝術表演,獲得馬來西亞民眾熱烈迴響,增加文大國際能見度。



「2011年馬來西亞台灣高等教育展」分別於吉隆坡、新山及沙巴州共舉辦3場,總計71所台灣大專院校積極參展,觀展人次多達1萬7千人。國際暨兩岸事務處魏裕昌國際長指出,積極參展目的為的是增進本校國際能見度,希望能夠藉由馬來西亞大型的大學博覽會招生型式,宣傳本校59個系所。

為配合國家政策積極招募僑生及外國學生,學務處特別於教育展會場中由旗下所屬的國際志工團協助系所簡介、遊街造勢等招生宣傳,並由藝術學院國樂系、舞蹈系、戲劇系及國劇系組成之表演團隊做一連串藝術表演,向外展現了文化大學的藝術之美,專業演出獲得熱烈迴響,此次演出相當成功。

此外,今年由馬來西亞留台聯總所主辦一年一度的「文華之夜」,則分別於7月16日及7月23日在吉隆坡及沙巴舉行,出席貴賓包括教育部吳清基部長、僑務委員會吳英毅委員長、任弘副委員長、駐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羅由中處長、馬來西亞留台校友總會會長及各校師長等,晚會約有1800人共襄盛舉。

本校藝術學院表演團及國際志工服務團亦受邀演出,並由吳萬益校長領軍、國際暨兩岸事務處魏裕昌國際長擔任節目引言人,希望藉由具有本校特色之演出,發揚中華文化藝術,使現場嘉賓及留台校友能夠回味在台留學的美好時光。

點閱人次: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