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年紀最小的大陸文化小使者 齊魯文化小使者首度蒞臨文化大學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1/8/23】友善列印
齊魯文化小使者,首度蒞臨文化大學,年紀介於國小三到五年級間,小小年紀,帶著嚮往學習台灣的心情,來到擁有中國文化氛圍的大學。山東省孝老愛親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王君峰說,齊魯文化小使者是從山東省遴選極為優秀的二十多位小朋友,利用寒暑假期間至全世界各地參訪,宣傳山東之美,將孔子山東曲阜之聖賢的城市宣傳至全世界,這一群小使者均能將山東的點點滴滴之美倒背如流,此次來到文化大學,發現文大的館樓建築與道路,皆以儒孟聖賢哲者之名為道路命名,具有傳承之濃厚意味,讓小使者們體會不一樣心情。



齊魯文化小使者總計有十九名學生,來自山東省各地小學及中學,包含濟南市甸柳第一小學、濟南經五路小學、濟南市經十一路小學、柳城市外國語小學、山東師範大學附小、濟南市勝利大街小學、濟南中學、山東省實驗中學、濟南東方雙語學校、泰安第一實驗學校、泰安南關小學、曲阜市書院街小學等,年紀分佈在小學二年級至五年級間,其中有兩位為初中學生,最小年紀僅有小學二年級。

本校吳萬益校長特別出席歡迎會,與齊魯小使者們見面,談談兩岸交流現況。他提到,第一次有年紀這麼小的兩岸貴賓參訪團蒞臨文化大學,小學生們禮貌認真的學習態度,為文化大學帶來不一樣的交流新風貌,相當具有意義。文化大學是國內第一所與大陸高等教育大學接觸的大學,近幾年交流極為頻繁,今年甚至擴大招生交流,建立寒暑假短期交流學習的典範,總計招生超過一千多名的大陸高校學生。

吳萬益校長鼓勵小學生們應該好好唸書,掌握學習契機,因為是遴選出來的優秀小使者,未來文化大學也會張開雙臂邀請大家來唸書,希望文大可以成為您們未來選擇的大學之一。

家鄉在山東的文學院前院長王吉林教授,濃厚的山東腔音,讓小使者們很好奇,直拉著叫「王爺爺好、王爺爺棒」。王院長笑說,山東是自己的故鄉,曾經回故鄉很多次,現今山東省已成為現代化都市,很多歷史勝地好像都成為書中圖畫,只能從書中回憶,相當可惜,不過,看到以齊魯文化小使者團來到文化大學參訪。他說,這是一趟有意義的文化之旅,希望從小傳承聖賢的意義,傳承山東文化的精神。

媒體與數位設計學士學位學程候皓之老師說,當年去山東參觀時,還僅僅在兩岸高校的交流,如今文化大學與山東從小紮根教育,相當有意義,這是他接待過年紀最小的交流學習生,是自己很難忘的事情,尤其小朋友有禮貌大方,不負文化使者的盛名。

點閱人次: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