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69位陸生報到 正式成為文化大學新鮮人
陸生家長座談會 家長肯定校方的全力支援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1/9/9】友善列印
您我的青春駐足華岡,台灣第一批來自大陸近七十位本科陸生亮麗成為中國文化大學新鮮人,分布在文化大學各系所,今年成立的國際處兩岸事務組特別為陸生召開家長說明座談會,提供陪同來台灣的家長各種問題的諮詢,一條龍的整合各種諮詢服務,讓陸生安心在台灣學習。總務處施登山總務長則特別允諾家長,商請本校總務處出納組組長協助各種兩岸金融儲存往來的諮詢,讓家長們安心孩子留在台灣學習。


文化大學向來是陸生心目中的好學校,今年總計招生67位本科系學生,分布於中文系、建築都市設計學系、音樂系、史學系、心輔系、法文系、大氣系、大傳系、生命科學、國際企業管理學系、國貿系、景觀系、英文系、食品營養學系、園藝系、新聞系、經濟系、體育系,還有2位研究所學生,分別在國企所與法律所。

這群遠從大陸沿海各省負笈學習的陸生,即將在文化大學修習一般課程整整大學四年,張鏡湖董事長9日特別出席陸生家長座談會時強調,文化大學很早就開始與大陸高校建立良好互動往來,也與大陸150多所高校建立姐妹校關係,今年招收陸生參與大學本科生學習的人數也是國內私立大學前幾名,顯見大陸學生對文化大學印象甚佳。

吳萬益校長則提到,希望家長不用太擔心,只要學生願意學習,文化大學會積極協助陸生盡快跟上學校學習軌道。他說,自己曾經在美國留學,第一個月通常會最想家,等到一切適應後,活潑的學習方式與人際關係,就會容易讓學生適應學校了。

今年總計有近五十位陸生家長陪同學生來文化大學報到。陸生家長多為小企業老闆、大陸高校老師,對台灣印象甚佳,都站在鼓勵的態度,讓學生來台灣學習。陸生家長說,文化大學的江岷欽老師、姚立民老師及邱毅老師,都是大陸電視台相當知名的政治人物,對歷史文化與中國典故瞭若指掌,將現今的政治生態,套用在中國歷史的技術近爐火純青之境界,相當佩服,希望自己的小孩在此學習後,也能夠愛上學習之路,未來發展會更為順遂。

有些陸生家長都是第一次來到台灣,利用開學前幾日,觀賞文化大學,發現文化大學校園雖小,但很美,老師與行政職員的友善,也讓他們印象極為深刻。陸生家長在座談會上感動哽咽,希望孩子未來四年能夠多多利用軟硬體設備,習得一技之長。

吳萬益校長允諾家長,會盡量協助學生適應學習,並要求校方的資訊中心一定要將陸生的各種電腦軟硬體設備,簡繁體轉換更為順暢,網路速度能夠更為流利,且在整體的服務精神上,要求行政與學術體系,能夠多一點用心服務的態度,提供陸生溫暖的求學環境。

魏裕昌學務長也鼓勵陸生可以多多參與社團,在活動中與台灣學生建立良好互動關係,相信一定能為自己的大學生活留下不同凡響的精彩。

點閱人次: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