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那些年,帶領商學院成長的日子!吳萬益校長感恩林彩梅院長的付出 盼更多優質教授茁壯華岡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1/9/29】友善列印
《那些年,帶領商學院成長的日子》,VCR的故事述說前文化大學校長、曾任商學院院長林彩梅教授帶領學生走過商學院的精彩回憶。適逢百年教師節,商學院9月28日在體育館柏英廳舉辦「優良教師表揚大會暨教師節慶祝大會」,表揚優異的商學院教授,並感謝林彩梅院長對商學院無悔的付出。吳萬益校長說,林院長影響不僅僅在商學院,對文化教學卓越之貢獻無與倫比,影響非凡,我們期待更多優質教授秉持林院長之春風化雨精神,為文大持續努力奉獻,茁壯華岡。



林院長為日本知名近畿大學首位女商學博士,同時榮獲管理科學學會第一屆李國鼎管理獎章,曾獲日本創價學會榮譽會長池田大作先生親筆致贈之「梅花香,自雪中來」,她也在每一場院務會議或重要場合上,期許每一個商學院的華岡學生,不受風險動搖,卻能在風雪憾動中,展現傲人之美,成為企業職場的絕對菁英。

林彩梅院長曾獲韓國湖南大學名譽行政學博士、日本創價大學教育文化獎、韓國慶熙大學最高榮譽獎章、日本創價大學名譽博士、日本「創價大學最高榮譽獎」、管理科學學會第一屆李國鼎管理獎章、教育部教學特優教師獎狀、管理科學學會第一屆李國鼎管理獎章,以其豐厚學術人脈經驗,年年舉辦多次國際級大型研討會,邀請國內外超過百位專家齊聚,共商企業經營未來,成為文大商學教育裡的「金字招牌」。

曾是林彩梅院長的學生,現任商學院任立中院長感性的致詞說,「說句謝謝很簡單,背後的意義深刻極致。記得在文化大學時,林院長鼓勵自己一定要出國去拓展視野,回國在台大教書時,林院長要我一定留在台大,照顧文化的學弟妹,連回來文化大學,也是林院長一句話說,是回來報效文化大學的時刻了。」

任院長說,林院長的每一句話,都是對學生無悔的付出,人生總會有許多不同的轉彎,彷彿只不過是街道裡頭轉個彎而已,每一步卻都是一個大轉折。記得當年還是學生的時候,從文化畢業轉個彎去工作,又轉個彎到美國讀書,又轉個彎回到台灣來到台大教書,又轉個彎進來文化替大家服務。任院長感恩說,在轉彎的過程每次一個corner一轉,就會碰到非常多的恩人,非常多的師長、非常多的貴人來提拔你,呼籲各位同學將來在學校校園裡頭突然轉個彎的時候,或是在台北市的街頭突然轉個彎,碰到林院長請輕輕的說一聲「林院長好!」

國貿系柯勝揮主任則趣味的對林院長告白說,謝謝林院長帶領商學院走過的精彩,每一步都在師生留下深刻的印象。博士班代表柯亮群同學則說,是林院長指導他們要溫柔、要有禮儀,要端莊得體,這些句句故事傳頌商學院,成為每一個碩博班學生心目中的典範,也因為這樣商學院的學生永遠可以昂首闊步,這門課就是「國際禮儀」,讓學生從小處做起,培育道德觀,進入職場時,即能深獲企業主之肯定。

商學院並頒發百年績優教師,感恩每一位教師對華岡的付出與努力。商學院國際貿易學系優良教師郭國興、商學院國際企業管理學系優良教師張琦雅、商學院會計學系優良教師汪進揚、商學院觀光事業學系優良教師林欣儀、商學院資訊管理學系優良教師王福星、
商學院財務金融學系優良教師梁連文。

點閱人次: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