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教學卓越計畫Logo 網路票選10月15日止 快來票選
文/李渼詩     【2011/10/14】友善列印
教學卓越計畫Logo甄選活動第二階段網路票選開跑!凡自即日起至10月15日止。鼓勵全校師生參與投票票選,可用帳號密碼登入,每人限投一票,請踴躍參與票選!投票結果可依得票數高低選出首獎1名及佳作3名,並公告於教學卓越計畫網站。


凡登入專區進行票選者,票選活動結束後將以電腦亂數抽出10名票選者,贈送精美小禮物。

第一組設計理念及涵義採取結合 PCCU (中國文化大學) 和 EXCELLENT (卓越) ,代表兩個主題的融合,象徵中國文化大學邁向卓越的表現與企圖心,並從四個顏色的基色(藍、綠、紅、黃)衍伸出多彩的EXCELLENT,代表本校教卓四大子計畫,也進而將中國文化大學多元、活潑的校園氛圍融入教卓Logo之中。

第二組設計理念及涵義以四色人物跳躍的形象並賦予顏色的意涵
藍色代表「放眼國際,追求卓越」、綠色代表「凝聚共識,建立標竿:」、橘色代表「企業精神,追求效率」、紅色代表「行政革新,組織再造」、秉承「質樸堅毅」的校訓,「承中西之道統,集中外之精華」的辨學方針,以建立具有國際聲望之教學研究型大學為目標,綜合「東方與西方、人文與科技、藝術與思想、理論與實際」等四方面之特色,培養具備人文素養、創新思維、專業能力及國際視野之社會中堅人才。

第三組設計理念及涵義,由於教學卓越是教育成績的表現平台,因此LOGO我以徽章的概念進行設計,象徵帶著這個徽章是一個榮譽的表現,因為文化大學的教學卓越就是我們大家的榮譽,在構圖中,我以文化大學建築的線條,意涵著文化大學學術的地位,非躍的線條與星星代表文化大學的教學卓越,其中這星星有兩層的構圖,第一層代表現在的文化大學,第二層代表未來不斷成長的文化大學。


第四組設計理念及涵義,由於文化大學為了提昇在教學上的卓越積極進行校內改善,這是LOGO設計的靈感來源,其中取自文大校徽上中式建築的線條除了和學校特色相呼應也象徵東方堅毅的文化傳承綿延不絕,有天當夜空不再掛著又大又圓的月亮而是我們的地球?一覽無遺的是另一頭的西方世界,靈感來自我們熟悉的文化夜景,象徵卓越計畫中本校願景及教育目標宣導的國際視野與多元文化,結合東方與西方並將「承東西之道統,集中外之精華」的辨學方針融入LOGO設計中。


第五組設計理念及涵義,其設計主體以本校天際線的圖意念線條化,代表著堅固的外牆。同時把摩斯密碼融入當中,包含了〝PCCU〞和〝PCCU Teaching Excellence〞,使線條能賦有另一種意義。

坐落於陽明山的文化,時不時在校園中看到牠們身影,國家級保護動物──藍鵲。本校首獲教卓計畫獎助,建設四大計畫86項指標,從規劃到執行,準備大鵬展翅。藉由藍鵲展翅起飛,象徵本校教學卓越的起飛與發光。

在設計上以身為〝文〞,尾為〝化〞的概念設計;身體為藍色代表計劃是永恆、沉靜、理智,嘴巴為紅色代表學習是熱情、活潑,尾巴為灰色代表自省能夠謙虛、中庸。在校名設計上是比喻成琥珀,似水晶又如珍珠,展現走過50年的金字招牌。

計畫名稱設計上是比喻成紅寶石,是所有寶石中最珍貴的,象徵著熱情、美好、永恆和堅貞。期望藉由此寶石意涵強調本校教學卓越計畫是要持續永恆的向上發展,向下深入不停創造美好價值。

點閱人次:3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