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陽明山地區3日清晨出現狂風暴雨
中國文化大學宣布停課不停班
文/李渼詩     【2011/10/3】友善列印
受到奈格颱風與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中國文化大學位於陽明山區,自昨晚(2)即開始透過華岡大氣站持續觀測風速,截至昨晚十二時,風速均未達停課標準,當時駐守陽明山的軍訓室教官即在學校首頁公告系統公布,敬請學生隔日(3)日上課前,務必注意學校首頁公布是否停課消息,當時點閱人次已達一萬一千多人次。今早(3)日持續由華岡大氣站繼續觀測風速,從凌晨至清晨觀測氣象資訊,確定測得平均風力為10-12m/s(相當於6級風),最大陣風為28-30m/s(相當於11級風),確已達停課之標準,為避免發生意外,10月3日宣布學生停課一日。


同時間,軍訓室已於早上六時公布於學校首頁公告區,點閱人次達八千多人次。公共關係室接獲停課通知,立即於學校官方網站新聞台,發布停課消息,官網點閱人次至早上九點以前,達六千多筆,加計軍訓室公告與公關室官方網路新聞區點閱人次,預估應有超過一萬多位學生觀看到此一消息。

總務處今早接獲通知後,立即通知學生校車及教師專車,告知學生及老師,不上上課消息,並協助學生及任課老師在第一時間了解陽明山風雨狀況及停課不停班消息。校方透過各種配套宣布停課不停班消息,且確定於今早八時以前完成各項重要媒體訊息公布,確保學生能夠充份了解停課資訊。

此外,公關室同時間即時以傳真方式通知各大電視台媒體,宣布文化大學停課,台視新聞電視台在今早七時三十分左右以電視跑馬燈方式,刊登文化大學停課。公共關係室並同步於今早發布新聞稿給各大平面記者公布文化大學停課不停班,中央社新聞台也於早上八時三十分時,即於網路媒體宣布文化大學停課不停班,公共關係室在早上八時左右,觀看國內各大家電視台也已有『文化大學停課』消息,至中午十二時間,TVBS及相關大型電視台跑馬燈,也均以顯著標題註明『文化大學停課』。後續相關媒體採訪則引導至大氣系主任曾鴻陽教授接受採,並以氣象專業角度告知陽明山風雨狀況。

校方於公告時強調,文化大學宣布停課範圍僅限本校,請同學不要返校,以免發生危險。呼籲校內外周邊住宿、賃居之同學,非有必要請不要外出;若一定要外出者,亦請特別注意自身的安全。

點閱人次:6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