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曉峰苑生談出國行 成果細數青春記憶
文/林佳宜     【2011/10/6】友善列印
菁英帶動,向上學習,珍惜寒暑假學習,首度遴選傑出學院系所代表,成為曉峰學苑的學生,日前暑假分別大陸閩南文化研習夏令營,泰國芭達雅青年領袖研習營,以國際參訪之旅,寫下不一樣的精彩故事。學務處9月26日在大恩館國際會議廳進行成果分享,泰國團的曉峰苑生分享說,泰國芭達雅青年領袖研習營型,正如小型聯合國,像家人相處,回國後仍會保持連絡,近來還香港的朋友們預訂來台遊玩的時間。


共同科目及通識教育中心的林棟雍主任強調,「曉峰學苑目標菁英帶動,向上學習,通識中心希望同學們透過主動學習、互相協助提升讀書風氣。」

史玉華教官則說,曉峰學苑苑生代表的就是文化的楷模,從楷模到提升同伴間的態度,進而成為標竿,帶動種子教官的功效。她認為,現在文化的學生是聰明於有餘,用功有足,不管是苑生的教育訓練還是個人才能,對於未來都具有加分作用,讓自己在既有的基礎上更上一層樓,今日以文化為榮,明日文化以你為榮。 」

廈門團透過照片及影片分享十天的廈門行。廈門團學員,電機工程學系翁振凌說,彷彿是做夢一般,時間一溜煙過去,雖然分離兩地但是美好的回憶及寶貴的經驗深植心中,回到台灣後與大陸的學伴們建立了小社團並且仍保持聯繫,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訪。

泰國團學員也提到,不要怕說英文,微笑是最好的國際語言。在泰國的生活中遇到不會說的單字,只要透過彼此間的肢體語言還是可以了解雙方的需求,小型聯合國就像家人一般相處著,回國後大家仍會保持連絡,而且最近還有香港的朋友們預訂來台遊玩的時間。 」

點閱人次: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