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金 符合資格同學盡快上網申請
文/張育瑄  攝影/張育瑄   【2011/10/15】友善列印
一學年一度申請助學金的時間又到了,為進一步幫助學生順利就學,減輕籌學費的負擔,教育部於96年提出一系列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包含助學金、生活學習獎助金、緊急紓困學金、免費住宿等,其中『助學金』項目開放網路申請;網路申請時間為9月30日至10月20日,於學校網站/學生專區/獎助學金申請區,先填寫網路資料,並至大恩館2樓服務處繳交書面資料即可。


有符合以下資格的同學,可盡快上網申請: 就讀本校且符合(1)家庭年所得新臺幣70萬元以下(2)家庭應計列人口之利息所得合計未超過新臺幣2萬元(3)家庭應計列人口合計擁有不動產價值合計未超過新臺幣650萬元(4)前一學期學業成績平均60分以上(新生及轉學生除外)之同學。申請限制:已獲領政府各項公費減免者不得申請;不包含延長修業年限、暑期(重)補修、輔系、雙主修及教育學程的學分費。

繳交文件:(1)申請表(2) 學生、父母或法定監護人3個月內「戶籍謄本正本」(3) 履行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服務學習切結書(4)99學年度已完成生活服務學習單(新生或第一次申請者免繳)(5)具國民中小學或幼稚園教師、軍人身分者,請提供薪 資所得證明。

補助金額依家庭年收入,分五級距補助,第一級:35,000元 , 第二級:27,000元 , 第三級:22,000元 , 第四級:17,000元 , 第五級:12,000元。

申請通過者,下個學年度須需參加學校規劃之志願服務,並視服務績效作為下一次核,時間長短將依照補助級數的不同而有所區別,屆時請參考學校公告系統;非第一次申請補助金同學,需先繳交上學年「弱勢學生助學金履行生活服務學習單」,方可申請。詳細時間及內容查詢,可電洽 課外活動組 許志彰 電話28610511轉12210。

點閱人次: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