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師講座-華碩集團副董事長曾鏘聲
走對方向做對事 早一步掌握趨勢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1/10/13】友善列印
華碩品質,堅若磐石。華碩以堅強品牌行銷成功打響市場,現任華碩集團副董事長曾鏘聲10月5日應商學院之邀,特別以「走對方向做對事」為題,向大家分享唯有看清真相,才能早一步掌握趨勢。吳萬益校長說,學生在學期間就應該掌握機會向大師學習,看得到真相,學習不放棄的精神,這也是卓越的精神,文化大學通過教學卓越計劃,為得就是培養一流學生,未來還會有一系列大師演講,希望華岡學生多多把握機會。


「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曾鏘聲副董事長說,「很多人都會被掌聲欺騙,總覺得為什麼成功這麼容易,這些人憑什麼一蹴可成,但是成功人的背後是許多淚水與汗水堆疊而成,我們看到往往都是事情的表面,看不到成功人汗水裡的淚水」。

曾副董事長特別以一幅跳芭蕾舞女孩的動畫為例,說明「個別差異」的事實。他詢問同學們「到底這張圖片中的女孩正從左邊往右邊跳,還是從右邊跳到左邊?」認為是順時鐘方向旋轉的人,是慣用左腦思考者,看見逆時鐘旋轉者則是右腦導向的人,如果同時可以看見兩個方向都在旋轉,則是全腦思考的人。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藉此說明我們有必要暸解並尊重個別差異,具備這樣的認知,將有助於同學們未來的人際溝通與團隊合作。

曾鏘聲副董事長說,人習慣從自己角度看事情,而忘了跳開自己的視野,看到事情的真相,往往易陷入情緒或走向錯誤的方向,因此,唯有跳出框框,看清真相,才能早一步掌握趨勢。

「千金難買早知道!」曾鏘聲副董事長說,感官和知覺隨時都在欺騙我們,我們最常懊惱說的話就是「早知道」,這三個字是千金難買,縱使千億富翁也難買這三個字,但能當一個企業家或者是億萬富翁,往往能提早跳出框線,看清真相,掌握了市場趨勢或者方向,進一步為自己累積財富,這就是成功人之道。

由商學院國企系張琦雅老師統籌協調邀請曾副董事長事宜。她說,邀請曾副董事長蒞臨演講,對老師而言,可提升教學績效,對學生而言可快速獲取關鍵思維,增加職場經驗,是場雙贏,有助提升學校提升教學卓越。

現任商學院任立中院長則說,「大家都知道我才卸任台大國企系主任,回來文化大學擔任商學院院長,華碩電腦企業裡有很多台大的學生,一個組織同質性太高不好,建議華碩企業應該多多遴聘商學院學生,讓文化大學的學生也有機會進入大企業」,現場華岡人激烈的掌聲,也讓曾副董事長笑了起來,鼓勵學生多多努力,就能早一步獲得大企業的賞識,成為社會菁英一員。

吳萬益校長在曾副董事長演講後,特別邀請校內主管與華碩曾副董事長座談。吳校長說,未來希望有機會和華碩企業合作,目前校方正規畫提供未來大學一年級新生進入學校後即提供平板電腦或者筆記型電腦學習,讓學生贏在起跑點。曾鏘聲副董事長也提到,華碩目前有計劃設立大型雲端提供儲存,未來文化大學及華碩電腦可以針對此一方向合作,帶給年輕人無限創意延伸學習。


點閱人次:408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