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夏日薰風暖 暢遊北海岸(三)賞玩「前總統的故鄉」
-- 夏日薰風暖 暢遊北海岸(三)賞玩「前總統的故鄉」
文/黃玲慧     【2002/5/28】友善列印
位於三芝鄉埔坪村源興路上的「前總統故鄉」--源興居。
規劃好出遊的時間、行程之後,接著就是開始打包行李,準備出發了。下面將介紹位在北海岸附近的源興居,提供遊玩者一些相關資訊,寓知性於感性中,以免屆時走馬看花。

位於三芝鄉埔坪村源興路上的源興居,造型古樸典雅,廣場前榕樹枝葉茂盛,是前總統李登輝先生的故居。三芝鄉因源興居而被稱作「總統的故鄉」。
源興居是一傳統的紅磚三合院式家屋建築,深具參觀價值,右側護龍以及正身部份保持相當地良好,只有左側護手部分已改建為現代平房。常有遊客至此參觀,體會早年台灣農村生活情形,並目睹一下地靈人傑的風采。
經過三芝鄉,除了走訪參觀源興居之外,不妨也來品嚐一下三芝鄉特產「茭白筍」。此地出產的茭白筍,因具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非常適宜栽植品質最佳的「赤殼種」。再加上生長期氣溫調適,農友研究栽培管理得法,致使茭白筍外形潔白,口感脆甜,故有「美人腿」雅號。


點閱人次:2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