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斯洛伐克國立布拉提斯拉瓦經濟大學國關學院院長蒞臨訪問
文/郭瓊俐  攝影/戴見安   【2011/10/21】友善列印
斯洛伐克國立布拉提斯拉瓦經濟大學國際關係學院院長柳德蜜拉﹒莉菩可娃教授(prof. Ludmila Lipkova)與國際法學系主任史塔尼斯拉夫﹒莫瑞茲教授(prof. Stanislav Mraz)10月20日前來本校訪問,拜見張鏡湖董事長。莉菩可娃院長當面表達願與本校建立更進一步學術交流的關係,未來可以展開互派交換學生等國際合作,董事長表示歡迎。這是本校首次與斯洛伐克的大學有所接觸,未來可望建立姐妹校或其他形式的合作關係。


莉菩可娃與莫瑞茲兩位教授,由俄文系李細梅主任陪同前來本校。李細梅主任表示,他們兩位是由台灣政府提供補助前來台灣訪問,已經拜訪過雲林科技大學、南華大學與政治大學,聽說文化大學是很好的學校,主動要求前來參訪。

張鏡湖董事長仔細詢問,斯洛伐克的經濟狀況如何,斯洛伐克國立布拉提斯拉瓦經濟大學有多少學生、多少學院、有哪些吸引國際學生的課程等。莉菩可娃院長表示,斯洛伐克是歐盟一員,人均GDP(國內生產毛額)約一千六百美元,只有歐盟平均值的一半,在歐盟眾國裡算是經濟較差的,但首都布拉提斯拉瓦的人均GDP很高,是歐盟平均值的170%,斯洛伐克境內其他地方的人均GDP則約只有歐盟平均值的40%到65%,發展比較不平均。

莉菩可娃院長說明,斯洛伐克國立布拉提斯拉瓦經濟大學共有七個學院,約一萬二千名學生,為吸引國際學生,校內開設有全英語課程,包括碩、博士班及大學部的program,商學院例如財稅、企管等皆有全英語授課的program,目前他們有很多來自俄羅斯等東歐國家的學生,蒙古學生也有一些,亞洲地區只有泰國學生,因此希望有更多亞洲學生加入,也希望可以和台灣的大學建立合作關係。

兩位教授隨後參觀校園,對校內處處流露中華文化的內涵與美學氣質,留下深刻印象。俄文系中午也做東宴請兩人,洽談進一步合作事宜。

點閱人次:227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