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狂賀!本校俄文系紀培慧同學  榮獲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女配角
文/陳萱蓉  攝影/網頁圖片   【2011/10/24】友善列印
本校俄文系學生紀培慧和許多新生代演員主演「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在今年金鐘盛會噹噹噹的敲響金鐘,抱走5項大獎,今年大學四年級的紀培慧,對課業相當重視,工作時間都盡量不與上課時間相衝,也保有作品出現螢光幕前,和同學之間互動良好,還是學生藝人的她放學後不像一般大學生可以休息,首次入圍就得獎,以「爆炸」劇中「林筱柔」一角,獲得第46屆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女配角,劇中性格的變化,痛徹心扉的哭戲,嘗試不同的尺度,展現新一代年輕女星的演技實力!


今年文化大學學生藝人得獎很多,包含「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體育系柯震東,本名柯家凱、在電影「賽德克•巴萊」中飾演花岡一郎、花岡二郎的徐詣帆,是藝術研究所學生,表現傑出,打響文化大學招牌。今年俄文系四年級的紀培慧再以「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勇奪金鐘盛會噹噹噹的敲響金鐘,抱走5項大獎。

紀培慧獲獎時,開心的說,謝謝公共電視,我第一次演戲就是演公共電視的危險心靈,那個時候才知道表演是這麼的有趣,謝謝鄭有傑導演,謝謝拍攝團隊們,還有想要謝謝我們可愛又辛苦的實習生們,謝謝你們在背後努力工作著,謝謝你們的支持,媽媽、紀培安,我在這裡耶∼阿嬤,希望我有成為你的驕傲!

16歲還是高中生的紀培慧接演了《危險心靈》張心如一角,開始了演藝生活的第一步,劇中內容是關於對教育制度的改革,由於題材特殊引起不少關注,觀眾也注意到劇中那清新的臉龐,之後演出電影《九降風》是一部描寫90年代青春校園電影,這是紀培慧的文字處女作。之後,也演出電影《爸,你好嗎?》在劇中飾演重症少女,高捷的女兒。由於飾演重症少女,為戲犧牲把一頭長髮剃光光了!

點閱人次:4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