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100學年度複合式災害防救演練 宿舍安全實地演練 
文/李渼詩     【2011/10/27】友善列印
100學年度複合式災害防救演練10月25日晚上六時至八時,分別在大倫館、大慈館及大群館舉行大規模的宿舍防災疏散逃生演練,全體教官動員,模擬學校宿舍遭地震及火災時,學生逃生路線及疏散方式。負責李明蒼教官強調,今年首度將學校承租校外宿舍大群館納入演練範圍,目的就是讓宿舍住宿生熟悉無照明下的疏散路線與逃生要領,熟練各種消防、逃生設器材操作使用,增強學生防災應變能力。

25日文化大學風雨不小,進行各項演練逃生,更具意義。魏裕昌學務長及朱漢權總教官25日晚間均親自到場,為負責操作演練的師生打氣,魏學務長說,教官全體總動員,分設有『作業管制組』、『指導組』、『演練輔導組』、『支援組』、『救護組』,比照外面高規格的演練方式,就是要給學生最安全的住宿環境,學生也相當配合,謝謝大家。

李明蒼教官則提到,配合「校園災害管理計劃」,推動一百學年度複合式災害演練,今年以宿舍學生為主,其演練實施總計分兩個階段,第一階對為宿舍人員疏散逃生訓練及第二階段的高樓逃生緩降機介紹等,再將各學生梯隊分為消防器操作與實作、地震情境體驗、火場煙霧體驗等,每一關卡都是非常重要的演練內容,尤對宿舍學生更顯重要,未來希望陸續針對各館樓實施相關的模擬演練,保護師生安全。

點閱人次: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