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小心肝 肝肝淨淨 愛肝保肝創意文學競賽 高額獎金等你來拿
文/李佳如  攝影/李佳如   【2011/11/18】友善列印
由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行銷系主辦、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指導,以『愛肝』、『保肝』為兩大核心意涵,邀請華岡學生激盪創意,寫下保肝標語、保肝短文,讓國人更重視『肝病防治』的重要!繳交時間至100年12月10日截止,請各位華岡學子把握機會!

一直以來肝病就被稱做「國病」,高居男性癌死因第一位,女性癌死因第二位,排名更是居高不下,現在人、大學生群更是容易因為許多白天的活動DELAY,因而越來越晚睡,或是過著左手倒酒右手抽菸的生活,讓新鮮的肝變得沉默。

肝是個傻大個,天天夜間工作、日也操夜也操,加班工作沒再喊累,但因為沒有神經,所以等到發現時往往都成為大病,難以治療。如果不定期檢查,容易忽略肝的沉默吶喊,直到嚴重發炎、硬化、肝癌,等會痛了就太晚! 因此希望透過創意保肝文創競賽的方式,使國人更加重視自身健康,瞭解肝的基本需求!

本次競賽方式分為兩個組別,保肝標語組─寫下與『保肝』相關的小短句口號;保肝文學組─以生活周遭的例子,將『肝』納為主角,寫成一篇500字以上短文,並於100年12月10日投稿至連絡人信箱〈u9825056@nkfust.edu.tw〉。

希望華岡同學們各自激盪腦力,本著社會關懷與公民責任、透過語文能力與溝通表達、創新思維,培養健全的體魄。


詳細內容請洽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 (http://www.liver.org.tw)
facebook「好心肝」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iverhealth)
指導單位: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
主辦單位: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行銷系
聯絡單位: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行銷系 陳明煊 u9825056@nkfust.edu.tw

點閱人次: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