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獲獎榮耀
學術創意耀華岡!農學院黃鵬林院長獲「國際學術國光獎章」 動科系林詠凱團隊研究獲頒「國際學術特別獎章」
文/李渼詩     【2011/12/6】友善列印
臺灣國際發明得獎協會、中華創新發明學會合辦的年度發明盛會「2011年國際傑出發明家獎頒獎典禮」,100年11月28日(星期一)在台北國賓大飯店二樓國際廳舉行,農學院黃鵬林院長榮獲「臺灣國際發明得獎協會」頒發「國際學術國光獎章」,在農學生物科技領域獨獲大獎,展現華岡研究發展精彩成就。另外,農學院林詠凱副教授所主持的生醫材料研究室團隊則獲頒發榮譽獎座。


台灣之光,創意之美。為鼓勵更多人投入研究,中華創新發明學會舉辦年度盛會,特別邀請行政院長吳敦義、台北市副市長陳雄文、教育部技職司李彥儀司長、前經濟部長何美玥等人都出席頒獎,表揚台灣產學界傑出的發明績效與成果,並歡慶臺灣國際發明得獎協會21歲生日。

農學院黃鵬林院長在嚴格審查後榮獲「臺灣國際發明得獎協會」頒發之「國際學術國光獎章」。臺灣國際發明得獎協會吳國俊理事長強調,申請該獎章至少需擔任助理教授(含)以上3年資歷,且至少擁有5件國內外專利或發明,依評分審核標準合計總分數達500分以上者才能獲獎;該獎項審查委員會組成包括國內知名大學院長、研發主管與產業界傑出人士等,堪稱「發明界的諾貝爾獎」。在激烈的審查與淘汰下,本年度總共頒發20座「國際學術國光獎章」,其中農業生物科技領域,僅有黃鵬林院長獲獎,誠屬不易。

此外,農學院林詠凱副教授所主持的生醫材料研究室團隊則獲頒發榮譽獎座,在波蘭國際競賽中榮獲四金二銀的優異成績,所以參與研發的團隊成員包括尤偉勳、陳怡安、Fendi Sugiri與李嘉倩等人也一一上台接受嘉勉,並授與獎狀一張。其中林詠凱副教授因擔任台灣代表團副團長一職,而受學會特別頒發榮譽獎座一張,嘉勉他傑出的賽事經驗與領導能力。

黃鵬林院長說,面對地球暖化與資源缺乏,農業生物科技所扮演的角色會越來越重要,未來包括藉由基因工程改善作物生長、特用微生物的利用開發、農畜產品的加值應用等等會變成相當重要的議題。但外界對農學院的概念仍停留在傳統的農業技術,事實上農學院的師生不論在論文發表、國際競賽與產學合作等均有非常出色的表現。此次能夠一舉獲得「國際學術國光獎章」與「特別獎章」嘉勉鼓勵,未來農學院將積極研究,開創台灣農業科技新未來。

點閱人次:2091